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7年博山正觉寺“大美正觉——第二届全国书画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来源:群贤艺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jpg

   2017年1月1日上午10:00,山东省博山正觉寺书画院“大美正觉——第二届全国书画展”开幕,翰墨书香,欢声笑语,共同迎接2017年的到来。

  “昨天,春天的使者正轻叩博山正觉寺的山门;今天,山门打开,使者到来,这春意浓厚的展厅……”书画展开幕式由常务副院长任钦功先生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博山正觉寺书画院院长傅春林先生;淄博市民宗局于精忠老局长;博山区委常委、统战部王冲部长;博山区民宗局于忠才局长;博山区文化出版局刘莲静局长;博山区民宗局孙忠副局长。
 
2.jpg
正觉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任钦功先生主持开幕式
  “博山正觉寺书画院自成立以来,已举办大大小小近十场书画展,到现在已积累有一千多位书画家的资源。我们一开始的定位就是从学术高度,将博山正觉寺书画院逐渐打造成全国专业的书画院。今天的展品完全是从学术的角度进行评选,而不是从数量上进行罗列。本次共展出八十多幅作品,其中国家会员有二十多位......这次活动可以说是‘小国展’水平。”任钦功副院长恳切地说。
 
3.jpg
博山区民宗局于忠才局长致辞 
 
4.jpg
正觉寺书画院院长傅春林先生致辞 
 
5.jpg
正觉寺方丈仁炟大和尚致辞
  开幕式上,博山区民宗局于忠才局长,博山正觉寺书画院院长傅春林先生,正觉寺方丈仁炟大和尚分别致辞。
  “莲花山下听禅韵,大美正觉出和声。”于忠才局长代表博山区民族宗教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近一年来,博山正觉寺书画院的系列活动,全方位地展出了博山正觉寺的建筑之美、信念之美、文化之美、思想之美、和谐之美,并总结:“博山正觉寺书画院已初步成为了传播佛教传统文化,凝练纯正信仰,结交天下文人雅士的大舞台。”
 
6.jpg
  对于本次书画展,博山正觉寺书画院院长傅春林先生也赞叹有加:“(博山正觉寺书画院)虽然是寺院办的,水平却达到了国家级。”他由衷地表达了自己体会到的“两个地方”:一是惊叹的地方,惊叹这次书画水平达到国家级;二是愧疚的地方,看到任院长和义工们的付出,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
  傅院长提到:自古以来,中国书画的发展一直与佛学密切相关。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期待博山正觉寺书画院“凝结正能量,共建好平台”,让全国有识之士都能与博山正觉寺书画院结缘,真正能用正觉的大美来弘扬佛学。
 
7.jpg
  “本次画展有种古风出来了”,仁炟法师表示。“和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浮躁,是截然相反的,这些作品的一笔一划都显示了深厚的功底”,并嘱咐在场大众“慢慢品......”
 
8.jpg
  我们致力于让更多专业的书画家结缘到博山正觉寺书画院。感谢所有支持、关心博山正觉寺书画院的朋友,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六时吉祥,万事如意!”
 
9.jpg
  (摄影:曾庆琪、吉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