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五届弥陀法会 缅怀妙善老和尚示寂十六载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读:
        2016年12月11日(农历十一月十三),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五届弥陀法会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法会由学院主办,学僧会承办,全院师生及居士共五百余人参加。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第五届弥陀法会


迎请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为上供法会主法


会闲法师为上供法会拈香主法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界定法师为法会净坛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教务长能进法师为放生仪式主法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教务长照慧法师为三时系念主法


现场梵音嘹亮、清净庄严


四众同浴清凉

 

    菩萨在线浙江讯 2016年12月11日(农历十一月十三),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五届弥陀法会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法会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主办,学僧会承办,全院师生及居士共五百余人参加。

    凌晨五时,全体师生排班前往国际会议中心。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界定法师为洒净仪式主法并带领大众拈香祈福。

    上午八时,由2013级本科班班主任耀旸法师领众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仰仗地藏菩萨威神之力,超拔十方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同登彼岸。

    上午十时,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为上供法会拈香主法。在庄严的梵呗声中,法师领众虔诚礼拜三宝,运心作观,天厨妙供,虔诚奉献法中王。随后,会闲法师在妙老铜像前拈香礼拜,缅怀慈祖妙善老和尚示寂十六载,感恩妙公中兴普陀洛迦、重光菩萨道场,今以此弥陀法会之功德,恳祷慈祖导归极乐、上品上生,诚祈妙公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法会放生仪式由教务长能进法师主法,三时系念法会由副教务长照慧法师主法,整个法会现场梵音嘹亮、清净庄严,仰仗诸佛菩萨慈光及阿弥陀佛万德洪名,超荐往生堂上众等亡灵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离业海,直证不退,圆满无上菩提。

    是日晚八点半,法会圆满,四众佛子法喜充满,以此弥陀法会放生、诵经、礼拜、超荐等诸功德,恳祷妙公上人倒驾慈航、乘愿再来,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所有功德利益皆悉回向一切众生,愿诸佛子共沐清凉,早日离苦得乐,共成佛道。(文:常戒 图:齐俊曌 心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