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社会万象>>正文内容

河北一县长狱中死亡 托梦妻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夫妻二人前往刘家探问究竟,刘家果然生了一个女儿。(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因果轮回,不论有没有佛教,不论你信与不信,都在那儿。——凤凰佛教

北齐时有一个人叫李庶,他曾出任临漳县令。李庶在任期间,因为触犯权贵(有资料说李庶得罪《魏书》作者魏收),被捕入狱,最后死在狱中。李庶死后,他的妻子元氏改嫁给附近的富户赵起。

这天晚上,元氏梦见前夫李庶,梦中李庶对元氏说:“我因福分浅薄,将投胎刘家做女儿,明天早上就要出生。刘家一贫如洗,我又是个女儿,恐怕他们很难把我抚养成人。我们夫妻原先感情深厚,想到这份情义,特地前来告知,求你想方设法,到刘家把我要过来。刘家就住在七帝坊十字街的南边,向东进入一条陋巷就能看到。”

元氏听到前夫这番嘱托,却始终不应声。

李庶又说:“你好像很担心你现在的丈夫赵公,因而不敢答应,那我自己前去向他诉说,免得你太为难。”

于是李庶又给赵起托梦,告诉他同样的信息。

赵起梦醒之后,询问妻子元氏,结果两人所说完全相同。于是夫妻二人商议决定,带上一笔金钱,亲自前往刘家,探问究竟,结果刘家次日早晨果然生了一个女儿,与二人的梦境相应。

于是赵起夫妻就向刘家请求,刘家也因无力抚养,遂将女儿托给赵家。

赵起夫妻将刘家女带回家中,当作亲生女儿,抚养长大之后,替她选择了个好人家嫁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