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6年唐王山大悲古寺十月十五念佛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来源:大悲古寺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6shiyueshiwu19

 

16shiyueshiwu17

16shiyueshiwu13

16shiyueshiwu10

16shiyueshiwu22

      “修行”这两个字很明显的告诉我们,就是“修正行为”,把错误的想法、看法、说法、做法,通通的改变过来。改变过来了叫修正,保持不变叫修圆满。你不在身口意行为处修行,不是非要到大山里面。如果在闹市,身口意清净,何必去深山?

修正行为是时时检查对照自己的心行是否与自性相应,把自性里本来没有的毛病习气去掉。见性起修是真修!不见自性去修行,那是著相盲修,今天这不清净,明天那没正法;今天去这个寺院,明天去那座深山;今天这个讲的不错,明天那个又是邪师……这哪是修行?

        慧能大师开示我们:何期自性,本自清净。一切众生的自性本来是清净的,如果执著外面的染净,就已经落在染净的境相之中。

 

  假如一个人做了错事,已经知道错了,在行为造作这改过来就可以了,不是还要选择在什么地方,不是必须找一个没人的大山里去改,或者非要找某个地方去改!我们很多人学佛,都变得不正常了,就是因为执著染净的外境,而不觉本净的真如自性。

时时对照身心净,正是处在修行中。

未闻师教著染净,东寻西觅入山中。

方知修行是改过,不必独自往山中。

惭愧愚昧不识真,著相修行妄纷纷。

凡圣觉迷行处见,心无所住即本真。

奉劝同修要觉醒,盲目崇拜害身心。

闻法对照改习气,不住根尘真妙心。

不必寻地去安心,无所得故即是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