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保定月明寺举行佛法心灵讲座暨蒙山超荐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闻声救苦难  慈愿化阎浮 ‖ 河北保定月明寺举行佛法心灵讲座暨蒙山超荐法会

 

为恭迎农历九月十九观音菩萨出家日 ,河北保定月明寺启建拜观音忏、佛法心灵讲座等系列法会 2016年10月17日-18日上午,举行为期一天半的“慈悲观音宝忏”拜忏法会。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心亡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

 

2016年10月18日(农历九月十八)下午一时半 ,上传下喜法师主持“月明洒甘霖,慈悲润群生”佛法心灵讲座暨蒙山施食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文明昌盛。

 

法师深入浅出地从苦苦、坏苦、变苦“三苦”开始佛法心灵讲座。觉悟之前,生命都沉没在三苦八苦之中。苦苦,其本身就是苦的;坏苦,现在感受到的幸福甜蜜也会变成苦;行苦,指变化,只要是变动迁流的事物,即是一种痛苦,时间面前众生平等,生命如白驹过隙匆匆变换。

 

不管是三恶道的众生,还是人,都能知道苦苦是苦的;但只有人才能知道坏苦,明白快乐和甜蜜也是苦的,看到繁华落幕之后的萧瑟;而行苦是很难体会到的,只有天人和修行人才能感受到行苦。

 

为什么法师开篇就讲苦?因为在中国四大菩萨中,观世音菩萨是慈悲的代表,大慈予人乐,大悲拔人苦,诸佛菩萨这种不忍众生苦的情怀就是观世音菩萨,宇宙间提携众生离苦得乐的力量就是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天欲福之必先祸之,天欲祸之必先福之。佛菩萨在帮你之前,必先给你锻炼,遇到挫折当忏悔反省自身罪业,命运自然会改变。福报增长、财富增加的同时,人造恶业的能力也增加了,没有智慧的人甚至用福报财富来造恶,福报钱财对他而言就是祸端。 在有智慧的人眼中,生病也未必是坏事 ,因为病痛是最好的老师,能教会我们生命是很脆弱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上。

 

愿以此法会功德,回施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踏大宝莲台,同圆种智。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除,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