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1.01)上海龙华古寺丙申冬季传授三坛大戒法会通告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时值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中兴上明下暘法主老和尚诞辰一百周年。为继承明公慈愿,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经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同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中佛会[2016]74号),由上海龙华古寺与上海万佛阁共同举办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传戒时间:

 

    2016年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圆满。(农历岁次丙申十月初二至十一月初二),戒期30天。

       

    二、受戒条件详见《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和第十九条相关规定:

 

    爱国爱教,遵纪守法;

 

    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品行端正;

 

    年龄20至59周岁,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

 

    剃度后,男众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女众在寺院修学两年以上;有一定佛教学识,能独立完成日常课诵和具备基本佛事法务活动能力;

 

    受戒人员,以举办传戒法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寺院常住沙弥或沙弥尼为主;外省要求受戒人员,必须由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征得传戒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的同意,并开具证明,介绍前往受戒;

 

    香港、澳门、台湾及国外前来求戒者,除具备本办法规定的受戒人员条件外,还须携带有效证件,以及所在地有关团体、寺院的介绍信,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商得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同意,报中国佛教协会备案后,传戒寺院方可接收;

 

    三、报名手续:

 

    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一式三份,在左上角标明受戒寺院,粘贴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僧装照片4张(其中2张贴在戒表上)。申请表上粘贴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认真填写电话号码,并保持联络畅通。常住寺院、县(县级市、区)、市佛教协会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户口簿复印件。(两年内更新。复印件需首页及本人两页,一式三份。)

 

    如有婚史者,离异者请附离婚证复印件,丧偶者提供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丧偶证明复印件。(一式三份)

 

    剃度师出具号条(盖章原件)及剃度师戒牒复印件(一式三份)。

 

    县级及以上人民医院出具体检证明(含肝功能)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二份)。

 

    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部门出具无犯罪证明原件。

 

    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原件。

 

    本人近期免冠白底僧装一寸照片2张。  

 

    户口本、身份证、离婚证、丧偶证明的证件原件务必随身带到戒场,接受最后审核。

 

    本人有效详细联系地址,用于邮寄录取通知书,建议用电脑打印在白纸上。(内容包括:详细地址、收件人、电话、邮编)

 

    戒场结缘三衣、钵、具、海青及戒期生活用品。

 

    四、联系方式:

 

    请将以上填好的两份戒表,贴附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后,连同以上所列材料寄往戒场。

 

    相关表格材料样本下载(请使用电脑IE浏览器打开,注意大写):

 

    下载地址1: http://gofile.me/6pkyq/afyn06qyM

 

    下载地址2: http://pan.baidu.com/s/1hrEHXu0

 

    男  众  部

 

    上海龙华古寺

 

    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路2853号 客堂 收  (信封上请注明:授戒申请资料)

 

    邮编:200232

 

    电话: 021-64571440 客堂   

 

    021-54103445 寺务处

 

    电子邮件:chuanjie@longhua.org

 

    联系人:荣慧法师:13564125117

 

    性宇法师:13564122720

 

    隆法法师:13564117125

 

    女  众  部

 

    上海奉贤万佛阁

 

    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北街189号 客堂收(信封上请注明:授戒申请资料)

 

    邮编:201411

 

    电话:021-57522936  客堂

 

    电子邮件:3319345009@qq.com

 

    联系人:静莲法师 18317066848

 

    上海龙华古寺 敬启

    2016年5月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