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百佛造像书画长卷展在福建连江县兰若寺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百佛造像画展现场

凤凰佛教通讯员李栋财报道 2016年10月16日,一场以“人生信佛、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百佛造像画展,在中国侨乡福建省连江县琯头镇兰若寺内举办。

此次画展展出了四十七米长的百佛造像长卷。据寺中僧人介绍,这幅长卷寓意着修行人四大皆空,入七级浮屠;释迦佛祖的一百零一法像,每个法像配诗文赞颂,诗文行间浅行易懂,让人深思回味,禅意悠远。同时,寺方还准备了笔墨纸砚,方便虔诚的香客抄录经文,为家人回向祈福。 

据当地学者考证,福州连江琯头兰若寺,原址是明代著名学者陈弟少年时代寄读的寺院。1997年,在连江当地曾文兰居土倡导下,复兴此寺,并于2005年邀请思弘法师主持该寺。十余年,思弘法师以佛陀教育为依托,从扩建寺宇、耕植慈善助学,到成立兰若书画院,让兰若寺在当地及周边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连江是著名的侨乡,为了加强海外佛教信众与大陆佛教界的交往,应海外信众的强烈要求,兰若寺在2015年还专门开设了美国福建公所兰若禅寺礼佛处,定期为海外华人颂经祈福,让更多的海内外福建信众乡亲,增强民族认同感、归属感,祈祷以佛之慈悲,护佑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