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直播预告:中国福山合卢寺2016“药师信仰与人间佛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中国福山峆㠠寺第四届福寿文化周暨海峡两岸“药师信仰与人间佛教”研讨会将在2016年10月22日-23日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药师信仰与人间佛教”,希望通过研讨当代药师信仰的发展与人间佛教的关系,在人间佛教的理论实践中,确定药师信仰的位置,并把药师信仰的理论与人间佛教的理念更好地结合起来,从理论上给予更多的阐释,以此确保药师信仰在当代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更好地为广大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服务。

 

    人间佛教是百年来中国佛教发展的方向,也是中国佛教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具体实践。百年前太虚大师提出人间佛教的设想之后,到现在已经被中国佛教界接受,并且指导着中国佛教事业发展,同时人间佛教也得到了海外各国佛教界的承认与拥护,现在人间佛教正在朝着世界化的倾向发展,药师佛与人间佛教思想的研究有着美好的前景。

 

     药师信仰是传统的佛教信仰,但是随着当代社会人们对生命的重视与对现生的期盼,药师信仰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始再次受到了佛教界的广泛重视,并且成为人间佛教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唐朝胶东第一古刹”中国福山峆㠠寺寺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是药师道场,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行过《药师如来与健康人生》、《药师如来与当代社会》、海峡两岸《药师如来与公益慈善》三次学术论坛,并编辑正式出版论文成果。2016年1月,海峡两岸《药师如来与公益慈善》学术论坛被中共山东省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评为“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并对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山东省佛教协会、山东省普觉公公益基金会等进行表彰。这是对弘扬药师佛文化的高度肯定和对台交流工作项目的大力支持,也是对佛教界充分体现爱国爱教情怀和促进海峡两岸人民缔结友谊活动的肯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