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2016/2017学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斯里兰卡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

    大学简介:

 

    斯里兰卡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国立佛教大学,它依据1981年第74号国家议会法案创立,1982年正式开放。它旨在弘扬上座部佛教,推动巴利文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大学的创始人是著名的罗睺罗长老,他的英文著作《佛陀的启示》被译成中文,为我们所熟知。现任校长是苏玛(Gallelle Sumanasiri)长老。苏玛长老曾留学印度德里大学,并取得哲学博士学位,也曾留学北京大学,有英文著作《佛教与儒家》、中文著作《学习巴利文——初级》和一些僧伽罗文著作。

 

    大学现有佛教学研究和语言研究两个学院。佛教学研究学院下有佛教哲学系、佛教文化系、宗教学研究与比较哲学系、考古系、计算机教学组。语言研究学院下有巴利文系、梵文系、僧伽罗文和现代语言系、英文系、英语训练组(ELTU)。课程设置以上座部佛教为主,也开设有大乘佛教课程。还有诸如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宗教及东西方哲学课程。

 

    大学开设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课程,这些学位课程都得到斯里兰卡政府承认。学生可选择僧伽罗文或英文修读。此外,大学还开设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法文、泰米尔文、印地文、巴利文、梵文、星象学等证书课程(Certificate Course)。

 

    大学本部位于离首府科伦坡20公里的Homagama,研究生院在科伦坡7区。大学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奥地利等国家都设有分校。大学现有学生约20000人,留学生有来自中国、印度、尼泊尔、缅甸、泰国、柬埔寨、孟加拉……等国家。具体信息可登陆大学网站 www.bpu.ac.lk查看。

 

    专业与学制:

 

    文学学士课程学制为3年(普通学位General Degree)或4年(特殊学位Special Degree),有佛教哲学、佛教文化、宗教学研究与比较哲学、佛教考古学、巴利文、梵文等专业。

 

    文学硕士课程有1年制(课程)和2年制(课程+研究)两种。

 

    哲学硕士课程学制为2年。

 

    博士学位课程学制为3年。

 

    师资力量:

 

    大学现有教师45位,其中8位是教授,其余为讲师和高级讲师。大学还邀请了大量的访问教授与访问讲师前来授课,其中不乏知名教授与外籍教师。

 

    招生条件:

 

    1、申请文学学士学位课程,必须具有高中毕业文凭。或任何相当于高中毕业的文凭,且必须经过相关部门/高等学校委员会/大使馆认证。或任何经过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理事会认可的教育学历。

 

    2、申请文学硕士学位课程,必须具有如下专业的学士学位:佛教哲学 / 佛教文化/ 佛教考古学 / 宗教研究和比较哲学 / 巴利文/ 僧伽罗语 / 梵文。或者任何其它的同等教育学历,须被佛教学与巴利语大学理事会认可。

 

    3、申请博士学位课程,必须具有佛学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4、对于没有英文或巴利语/梵文基础的学生需要进行1年的语言课程学习,之后再进入专业学习。

 

    报名方式:

 

    登入网站 www.bpu.ac.lk下载表格 ,2016年10月15号之前工作日3点前下载。填好后发送至ass@bpu.ac.lk。

 

    联系方式:

 

    Assistant Registrar (Academic & Student Services)

 

    Buddhist and Pali University of Sri Lanka

 

    Pitipana North, Homagama. 

 

    Tele : 0094112891104 / 0094112857786(国际)

 

    邮箱 : ass@bpu.ac.lk

 

    进一步的信息请联系: 

 

    联系人:海慧法师

 

    职务:中国学生课程协调员

 

    地址:Buddhist and Pali University of Sri Lanka

 

    Pitipana North, Homagama. 

 

    电话: 0094778620152(国际)

 

    电邮: 2932817356@qq.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