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三论研修班2016年第一届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教学性质

  三论研修班以传承中观,弘扬三论为目的,旨在破邪显正,破迷开悟,启迪智慧,净化人心。

  二、师资力量

  主讲:妙吉法师。出家于江西青原山,毕业于中国佛学院,潜心三论研究,著有《中论讲义》、《百论讲义》、《十二门论讲义》、《坛经讲义》、《金刚经讲义》、《心经讲义》、《维摩经讲义》、《体光老和尚开示录》、《龙眠遗风》等。

  三、办学条件

  本次招生由杭州美宏馆主办,临安其乐寺承办。

  杭州美宏馆,位于杭州市西湖景区,由阮永斌居士发起成立,占地面积600平米,主营素食餐饮,热心公益慈善。

  临安其乐寺位于浙江省临安市上甘街道,由住持无愿老和尚发愿重建,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环境优雅。

  四、学制及招生名额

  1、采用集中授课方式,滚动教学,常年招生。

  2、学员:每期20名。

  五、课程设置

  1、初级班15天:《中论讲义》。

  2、中级班30天:《中论讲义》、《百论讲义》、《十二门论讲义》。

  3、高级班60天:《中论讲义》、《百论讲义》、《十二门论讲义》、《坛经讲义》、《金刚经讲义》、《心经讲义》、《维摩经讲义》。

  4、讲课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晚上18:00——20:00复习讨论。

  5、暂定每学期30天,前15天讲《中论》,后15天讲《百论》、《十二门论》,学员可以根据时间选择课程。

  六、招生对象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遵守律仪的四众弟子。

  2、具有一定佛学基础,僧俗男女年龄不限。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传染病和精神病。

  七、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不限。

  2、开学时间:名额报满即可开学,届时电话短信通知。多余的名额,安排下届入学。

  3、报名手续:凡符合招生条件者,请电话或短信联系招生负责人,留下联络方式,确认所学课程,提前安排时间,等待入学通知。

  八、学习期间相关规定

  1、食宿寺院安排,教材教学免费。

  2、遵守教学安排,尽量完成学业,避免半途而废。

  九、交通联络

  寺院地址:浙江省临安市上甘村其乐寺。

  乘车路线:1、开车直接导航至临安市其乐寺(芦家头甘山村)。

  2、直接乘大巴到临安汽车东站,然后换乘71路公交可达上甘村其乐寺。

  3、从杭州中转。(1)、杭州火车东站——换乘地跌一号线——杭州火车站。(2)、杭州萧山机场——机场大巴——杭州火车站。(3)、直接抵达杭州火车站。(4)、乘大巴到杭州汽车西站。(5)、杭州火车站——换乘49路公交——至杭州汽车西站——转乘598路到临安——乘71路公交至上甘村其乐寺。(6)、直接打顺风车。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13396583795

  微信公众号:三论宗(sanlunzong)

  E-Mail:704013616@qq.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