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6十一国庆“净居闲堂·丽江禅院”举行歇心·禅修体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个十一国庆,去旅游还是来歇心?

 

    “净居闲堂•丽江禅院”,位于云南丽江束河古镇北部,背靠玉龙雪山,海拔2400米。高原季风气候,冬干夏凉,空气质量优越,禅院以持戒禅坐为宗旨,开展禅修生活。本次十一国庆“歇心•禅生活体验”禅修活动,由“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丽江分站”、“净居闲堂”主办,“妙演心空•禅服禅生活”承办。

 

    旨在为平日身心繁忙的大众,提供一个能够暂放诸缘的时间及空间,体验禅修生活。与禅院的常住师兄一同作息起居、禅坐修行、出坡劳作、阅诵经典、素食持午、喝茶小参等。通过切身体会修行人的禅生活,启悟自己的禅修正念及学佛因缘。

 

    禅修事项

 

    一、禅修时间

 

    2016年10月2日~10月6日(农历九月初二~九月初六)举行“歇心禅修体验”为期5天。

 

    (注:所有参加人员应在10月1日下午2点30到达丽江净居闲堂,共同参加傍晚普茶,交代禅修事宜。)

 

    二、禅修地点

 

    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镇东康八组43号.净居闲堂•丽江禅院

 

    三、参加人员

 

    对禅修及禅文化有深入意愿的广大人员。

 

    此次国庆禅生活体验上限人数为12名以内,年龄要求:18~50岁,身体健康。(注:没有正式报名者不予参与禅修体验)

 

    四、禅修班学员基本要求

 

    1、对深入佛法有真诚意愿,对宗门一法及修行生活有强烈兴趣的善缘大众。

 

    2、禅修不收费。食宿均由净居闲堂禅院提供。

 

    3、禅院客房均免费备有毛巾、洗漱用品、拖鞋等。根据个人习惯亦可自带生活用品。

 

    4、统一安排食宿,早、午两餐素斋,下午甜品,过午不食斋饭。

 

    5、恭敬三宝,能遵守禅院规矩,能够听从维那、常住师兄招呼与安排;

 

    6、禅修期间,提倡手机由主办方暂保管。放下杂念,保持静默;

 

    7、未参加过任何邪教组织。禅修期间禁止行持外道行门,一经发现当场清退!

 

    五、报名方式

 

    免费报名参与

 

    请添加微信号:“jjxtcx”,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同沾法喜。

 

    交通提示

 

    1、搭乘火车到丽江火车站,乘车至束河;

 

    2、搭乘飞机到丽江三义机场,乘车至束河。或提前告知行程,到达机场后,乘机场大巴到终点站“蓝天宾馆”,净居闲堂安排车辆前往迎接;

 

    3、可查询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定位束河“净居闲堂”。

 

    丽江气温提示

 

    十月期间丽江气温在11~22度左右。空气清新,无污染,气候较全国大部分地区凉爽宜人,早晚有温差上下5~7度左右,适宜禅修。

 

    禅修衣着要求

 

    1、居士进入禅堂,必须依照古法禅规,身着宽松素色禅服大褂(自备)、宽松长裤(适合打坐)及布鞋(走路无扰音)。

 

    2、与禅修无关配饰谢绝带入禅堂;

 

    3、禅服大褂自备。如有需要,亦可提前告知净居闲堂工作人员,根据尺码预购整套禅修大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