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揭牌及开学典礼在哈尔滨净土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揭牌及开学典礼现场

万隆法师主持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哈佛”学僧——佛教的未来与希望

净土寺监院亲芳法师发言

悲旭法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

学僧代表行慈法师发言

静波大和尚开示

省宗教局王德光处长讲话

哈尔滨宗教局副巡视员刘淑梅讲话

静波大和尚及省市领导为尼众部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秋意渐浓结硕果,喜迎净土生新莲。2016年9月5日,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揭牌及开学典礼在哈尔滨净土寺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市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佛学院院长静波大和尚,黑龙江省宗教局王德光处长,黑龙江省宗教局赵红副处长,黑龙江省宗教局张国嵩科长,哈尔滨市宗教局刘淑梅副巡视员,哈尔滨市宗教局李士东副处长,哈尔滨平房区统战部于震部长,平房区统战部张宏一副部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李敬亭,哈尔滨佛教协会副会长王柏松,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副教务长悲旭法师,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教务处主任真如法师,哈尔滨净土寺监院亲芳法师,金桥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菲居士,哈工大陈艳霞教授,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所有法师及学僧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哈尔滨佛学院教务长万隆法师主持。揭牌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高声齐唱国歌,嘹亮的歌声传递着佛教爱国爱教的传统,也表达着四众弟子上报四重恩的拳拳之心。

据介绍,哈尔滨佛学院于2015年8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准同意设立,尼众部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学授课。尼众部在师资和管理方面都集中了我省我市的优势资源,同时聘请到南普陀佛学院的6位法师,以及我省6位优秀的文化课教师。第一批入学的33名学僧来自全国各地,择优选拔入学。优秀的师资与优秀的学僧相结合,让人们看到我省僧才培养工作的美好前景。

亲芳法师首先代表净土寺发言,她表达了全寺上下珍惜机缘、勇挑重担,愿为佛教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

哈尔滨佛学院尼众班悲旭法师代表授课法师,行慈法师代表学僧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学法路漫漫,弘法任务艰。大家一定不辱使命,定会出色完成这漫长又无比艰巨的任务。请大和尚和领导放心,在所有任课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在所有学僧共同努力下,“哈佛”的学子们一定会成为如来座下传承慧命的使者。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佛学院院长静波大和尚慈悲开示。大和尚首先阐述了哈尔滨佛学院的办学方针、宗旨、目标、主要任务,又对学僧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要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二是要认真学戒持戒,严肃道风;

三是要树立远大的佛教理想,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佛教知识和其他文化知识;

四是要秉承丛林传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大和尚还希望学僧们要感恩三宝的加持,感恩国家的好政策,感恩相关领导的支持、檀越的供养。要珍惜师生、同学相聚相处的因缘,珍惜学习的条件和机会,为将来弘法积累丰富的资粮。

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能够顺利开班,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指导与支持,在揭牌仪式中黑龙江省宗教局宗教一处王德光处长,哈尔滨宗教局副巡视员刘淑梅,分别在讲话中给与“哈佛”师生以热情鼓励。希望尼众部继续发扬哈尔滨佛学院的正确办学方向,科学管理,学修并重,为我省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僧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学典礼仪式在《三宝歌》中圆满落幕。

最后,静波大和尚与各位领导移步佛学院门前为哈尔滨佛学院尼众部揭牌。

哈尔滨佛学院尼众班得以成功开办,对黑龙江佛教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为续佛慧命、荷担如来家业、开辟我省佛教事业新局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