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上高九峰禅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来源:文:九峰禅寺文宣组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西上高九峰禅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活动现场(图源:九峰禅寺文宣组)

金秋时分,清风祥瑞。2016年9月6日,江西上高九峰禅寺隆重举行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祈福活动,以祈愿祖国繁荣昌盛,大众吉祥安康。

德高望重的本焕长老是我国当代佛教界的著名高僧和佛门领袖。2012年4月2日,本焕长老在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长老荼毗后发现大量七彩舍利,其舍利的示现,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佛教界轰动的一件大事,被世界各地寺院礼为佛宝圣物供奉。根据本老生前立下遗嘱,凡长老生前住持过、有关联的寺院均可起塔供养,建好塔后迎请,并由深圳弘法寺恭送。

继湖北省佛教界、内蒙古佛教界、江西省佛教界、广东省佛教界、海南省佛教界、河北省佛教界、福建省佛教界、山西省佛教界、泰王国、柬埔寨王国等海内外近二十座千年古刹和皇家寺院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后,经深圳市宗教管理部门批准,应江西省十方善信祈请,2016年9月6日,禅宗尼众祖庭江西末山九峰禅寺隆重启建了恭迎本焕长老舍利永久供奉盛大法会,祈愿正法久住,国泰民安。

九峰禅寺位于江西宜春市上高县九峰山中,始建于唐代,距今千余年历史,由高安大愚法嗣了然尼禅师来此开山。唐乾宁年间洞山良价法嗣普满禅师,在此授徒传经声名渐盛,之后由大觉道虔禅师接代,成为著名的九峰道场,与宜丰洞山、黄檗、五峰、高安真如,并称“五大道场”。千载岁月,这座尼众禅宗丛林正在悄然崛起。在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和恩师印空长老的支持下,住持顿成法师携两序大众不畏艰难重振中兴祖庭,修行弘法不缀,开启丛林僧事。

九峰禅寺与本焕长老因缘殊胜,本世纪初,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及法嗣印空长老带领顿成法师等四众弟子筚路蓝缕重兴祖庭,使九峰禅寺重焕光彩,化导四方。今岁又喜逢本老一百一十龄诞辰,在如此喜庆的日子迎请本老舍利入山永久安奉,真是佛门一大盛事! 9月6日凌晨4点30分,深圳弘法寺在法堂举行了隆重的恭送本焕长老舍利到九峰禅寺的舍利封函法会,并在法堂前隆重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仪式,弘法寺首座一如法师亲自主持法会。

而后,由深圳弘法寺西堂兼监院智法大和尚领护法团乘飞机护送本老舍利到南昌机场,宜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峰禅寺监院悟倓法师、观音阁监院悟性法师等人到深圳弘法寺迎请本老舍利,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妙安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峰禅寺住持顿成法师亲率法师、护法居士近百人到南昌机场恭迎长老舍利。见舍利,如见长老,无尽自在光明如来之深广大力,大智大慧为众生加持与祝福,各界信众恭请长老舍利,共沾法喜。

 

江西上高九峰禅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恭迎本焕长老舍利(图源:九峰禅寺文宣组)

当一行人护送本焕长老舍利来到九峰禅寺,早早列队等候在山门口的数千法师和护法居士开始恭迎,本老舍利在现场震撼人心的佛号声中被恭迎进场,从山门到天王殿和大雄宝殿,本焕长老座下嗣法传灯诸大弟子,与各诸山长老、广大信众,共同以最虔诚之心迎请本焕长老舍利,献上礼敬,感恩这位世纪老人带来的吉祥、加持与祝福。

 

江西上高九峰禅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本焕长老舍利在震撼人心的佛号声中被恭迎进场(图源:九峰禅寺文宣组)

诸佛欢喜,龙天吉祥。6日下午二点,江西上高九峰禅寺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祈福法会正式开始。参加法会的高僧大德有:江西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西省尼众佛学院院长、抚州大金山寺住持印空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吉安青原山净居寺方丈妙安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饶市佛教协会会长、上饶护国寺方丈净明大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尼众佛学院副院长、抚洲大金山寺监院、九峰禅寺住持顿成法师、深圳弘法寺西堂兼监院智法大和尚等。

 

江西上高九峰禅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诵经祈福(图源:九峰禅寺文宣组)

诸山长老、大德檀越及各界朋友汇聚一堂,致辞祝愿,祈福大典在国歌和三宝歌声中开始。主持人充满激情地介绍了本焕长老的一生,接下来恭送方深圳弘法寺代表讲话,上高县副县长罗意然讲话,宜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圣常法师讲话,恭请方印空长老尼和九峰寺住持顿成法师讲话;接下来由深圳弘法寺西堂兼监院智法大和尚向九峰禅寺颁发了“永久供奉证书” 。

满怀对祖国的祝福,对众生的感恩;满怀对一位世纪老人的尊敬和追思,共同祈愿国家昌盛,世界和平。同时也祝愿九峰禅寺在本焕长老的慈荫垂护下、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今日与会各界人士的呵护与支持下,能够一如既往的茁壮成长,为佛教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江西上高九峰禅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大众有序瞻仰、供奉、礼拜(图源:九峰禅寺文宣组)

而后,本焕长老舍利在现场接受大众有序瞻仰、供奉、礼拜……至此,江西上高九峰禅寺恭迎本焕长老舍利祈福盛会圆满。据悉,九峰禅寺将择吉日举行入塔仪式将长老舍利送至后山舍利塔永久供奉。(文:九峰禅寺文宣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