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0.01)嵩山少林寺传授男众部三坛大戒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嵩山少林寺禅宗祖庭,律学重镇,距今已有1521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寺院和世界文化遗产。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住持正法、接引后学,少林寺自2007年恢复传授三坛大戒以来,迄今已陆续举办了三次传戒法会,少林寺根据实际情况,报省、市宗教主管部门同意,并经中国佛教协会(中佛会[2016]125号)批准,由河南省佛教协会主办、少林寺承办,定于2016年10月1日至10月29日(农历九月初一至九月二十九)举行传授男众部三坛大戒法会,本次戒期将严格按照《国家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具体传戒事项如下:

 

    一、传戒时间:2016年10月1日至10月29日(农历九月初一至九月二十九),戒期29天。

 

    二、此次传戒法会,只为男众部新戒单传,人数350人以内。

 

    三、求戒人员,报名须知:

 

    1、报名受戒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

 

    (2)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品行端正;

 

    (3)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六根具足,身心健全,无传染病、精神病;

 

    (4)独身、无婚史或已解除婚姻。

 

    (5)具有一定佛教学识;

 

    (6)能背诵《朝暮课诵》、《沙弥律仪要略》和《毗尼日用切要》;

 

    (7)男众、剃度一年以上。

 

    2、获取戒表的方式:

 

    (1)受戒人员,可在所在省的省佛教协会或全国重点寺院客堂索取;

 

    (2)从中国佛教协会网站下载戒表并打印,请登陆邮箱:jiaowubu2013@126.com (密码:jwbcjyx)下载(请注意下载小标宋字体);

 

    3、请认真填写戒表,一式两份,填好后,请将戒表最后列出的材料准备好,内容如下:

 

    (1)剃度师戒牒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贴在戒表上);

 

    (3)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4张(其中2张贴在戒表上);

 

    (4)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表复印件;

 

    (5)近期独身证明。曾有婚史者,请附离婚证复印件或丧偶证明复印件;

 

    (6)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以上为戒表所需材料。除此之外,戒场还需要

 

    (7)所在寺院同意受戒证明复印件;

 

    (8)剃度师号条复印件;

 

    (9)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复印件(无论有无婚史均需要);

 

    (10)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2张(用于制作胸牌等);

 

    (1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用于录取及报到);

 

    (12)本人有效邮寄地址(用于邮寄录取通知书,要求单独写在一张白纸上,内容包括:详细地址、收信人、电话、邮编)。

 

    填好戒表、贴好照片、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后,请将两份戒表连同以上12种材料一起寄往戒场(截止日期:2016年9月10日)。全部复印件的原件请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赴戒场时随身带来。

 

    邮寄地址: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客堂  延聚法师  收

 

    邮编:452491

 

    4、戒常住收到新戒申请资料后,将按中国佛教协会的有关规定及戒律要求予以审查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新戒凭通知书赴戒场报到。无通知书者恕不接待。

 

    5、新戒报到时,戒常住还将组织面试及相关考核,通过者正式进堂受戒。

 

    6、戒场为新戒提供三衣钵具,戒费1800元。

 

    7、联系方式:

 

    客堂电话:0371—62745166

 

    联系人:延聚法师,13838111008

 

    附:号条格式

 

    号 条

 

    兹有求戒弟子法名xx,字xx,俗名xx,于x年x月x日出生,系xx省xx市xx县xx镇xx村人氏,于x年农历x月x日在xx省xx市xx寺礼上x下x和尚披剃出家,现于xx省xx市xx寺常住。

 

    今遇胜缘,前来贵寺求大忏悔,授受三坛大戒,仰祈大德不弃慈悲摄受。

xx合十(签章)

x年x月x日

 

嵩山少林寺

2016年4月25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