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邯郸成安二祖寺第二期十日密集禅修圆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

时代的担当,安心的正信 ——二祖寺第二期十日密集禅修圆满

时代的担当,安心的正信 ——二祖寺第二期十日密集禅修圆满

放下万缘,释放身心

放下万缘,释放身心

二祖寺每日几场阵雨,带给禅堂习习清凉

二祖寺每日几场阵雨,带给禅堂习习清凉

在二祖寺住持戒毓法师的悉心带领下,放下万缘,释放身心

在二祖寺住持戒毓法师的悉心带领下,放下万缘,释放身心

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禅修课程期间的感受、收获和喜悦

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禅修课程期间的感受、收获和喜悦

戒毓法师(中)殷殷付嘱

戒毓法师为了让大家把修行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定,也殷殷付嘱

禅堂

  2016年8月9日,河北邯郸成安二祖寺慧可禅堂,来自英国、北京、厦门、天津、杭州等国家和城市的六十多位学员,在二祖寺住持戒毓法师的悉心带领下,放下万缘,释放身心,圆满完成十日密集禅修课程。
  
  此次十日课程虽正值中伏炎暑,然而诸佛欢喜,龙天护佑,二祖寺每日几场阵雨,带给禅堂习习清凉。学员们在戒毓法师层层递进的应机指导下,舍离一切通信外缘,全程止语,在神圣的静默中,不断深入地练习令心安止;练习客观面对六尘境;练习保持平等不起嗔爱,无住生心;练习转识成智,培养慈悲心。学员们的身心逐渐从粗重散乱到平和调柔,从萎靡不振到步履轻盈,学员们学会了在观照自己身心世界的同时,让自我的生命在宁静、安止的状态下,如笋剥衣,一层层地剥离着粗重的烦恼和痛苦,回归自性家园,体味解脱法喜。
  
  在课程结束的普茶分享会上,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禅修课程期间的感受、收获和喜悦,表达了要在未来在生活中要让自己、以及家人和朋友继续修习的信心和愿望。来自杭州径山禅寺的法涌法师和来自北大的法幢法师,对大家精进努力的修学、对戒毓法师为佛教为众生发大心承担二祖道场,都表达了欢喜和赞叹。两位法师希望大家一定要把在课程中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生活的时时处处,在生活的各种境界下继续保持着一颗修行的道心。
  
  戒毓法师为了让大家把修行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定,也殷殷付嘱:第一,要发菩提心,有担当。要把自己与时代、与佛教、与众生融为一体,让自己像佛一样承担世间的风风雨雨,有担当、有志向才是我们生命的原动力。没有这份担当和志向,我们就看不清时代和社会的问题,只能抱怨,这样就很难激发我们深层次的智慧。净慧老和尚生活禅的理念,第一个就是发菩提心。发菩提心、荷担如来家业是整个大乘佛法的基石。
  
  第二,信念。我们学禅宗、学佛法,信的就是这个原理——“但用此心,直了成佛”,这个心,不是比较分别的心,信就是看我们敢不敢用这颗去心面对一切事情,直到成佛。这个信要建立在正见的基础上。现在这个时代,各种邪知邪见充满了社会的各个角落,我们很难真正地获得正见。没有正见、正信的时候,我们的身心就会迷茫、就会忐忑不安、就会有焦虑和恐惧,任何信都难以带给我们真实的解脱。希望大家经过这十天的修学,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修习和体会,对这套方法和理论建立起真正的正信,这样才能把身心交给三宝、交给摩诃般若波罗蜜,我们的身心才能安顿下来,希望大家用这份正信来支撑未来整个的修学道路!
  
  9日上午,在学员们的祈请下,大家又一起随喜了戒毓法师为几位学员授三皈依和五戒。学员们带着在自己课程中通过实修建立起来的正见的信念和担当的愿力,以清净身心皈依三宝、皈依摩诃般若波罗蜜,将回到家庭,回到社会,用自己这颗已经被点亮的智慧明灯,心灯相续!
  
  二祖寺慧可禅堂禅修体系介绍
  
  二祖寺【慧可禅堂】禅修体系,包括十日密集禅修、三日随喜瑜伽健心禅修、一日静修禅修、和半日入禅之门等多种形式。是二祖住持戒毓法师针对现代人的生活特点,以帮助现代人实现身心健康为目标,回归佛陀本怀、建立般若正观、发扬禅宗历史传承的现代禅宗修学体系。通过科学设计的多种禅修方法和教学模式,使参加者学会释放身心,在法师层层递进的应机指导下,以般若正见为核心,逐步领悟真如实性,体悟佛法的解脱内涵;练习令心安止;练习客观面对六尘境,无住生心,保持平等不起嗔爱;练习转识成智,培养慈悲心;学会通过禅修来认识自心、改变自心、超越自心。
  
  通过参加二祖寺【慧可禅堂】的禅修体系,你将学习并真正体验到以下内容:如何把佛法落实在心行和日常生活中;在面对和处理烦恼痛苦时,如何学会运用佛法来保持内心的安定、平静与清明;如何让自己能够安住于每个当下,从烦恼和痛苦中解脱出来,过上艺术的生活、幸福的生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