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大冶目莲寺首届“智孝人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阳光中目莲寺讲堂楼

目莲寺住持文慧法师在结营仪式上开示

浙江天台山双塔寺监院、云门寺书记明杰法师就如何忏悔业障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

夏令营营员唱诵燃灯之歌

营员禅修

营员行脚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博士生导师营员们授课

学员们体验包饺子

营员汇报演出表演手鼓

学员代表归还营旗,大家期待来年的再取

2016年8月9日至15日,湖北大冶目莲寺举办以“智孝人生”为主题的首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既有关于佛学文化的讲座,又有坐禅方法传授与体验,同时还有禅茶文化交流、分享以及传灯、朝山、诵经交、出坡劳作、文艺汇演等活动,让营员们在活动中契入禅的意境,了解佛法的智慧,树立做一个行孝之人的思想,继而培养广大青年的团体协作与参与意识,拉近了佛法和当代人的距离。

8月15日上午9时,湖北大冶目莲寺首届“智孝人生”夏令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上上,目莲寺住持文慧法师感谢大家对目莲寺首届夏令营的支持,并表示大家能够在这七天时间里,把心安住下来,坚持下来就是胜利。佛教中讲一切都是缘,期望大家在缘当中去觉悟,在缘当中走向圆满,同时也期望大家,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找到信仰的归宿,祝福大家在一切因缘当中智慧常生,在一切因缘当中找到自我,成就圆满的人生,希望每一个人能成就智孝的人生,能够家家出孝子,人人做目连。 

大冶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罗晓平也对目莲寺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对莅临大冶市的专家学者、护法居士、义工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将在智孝人生夏令营中所学的智慧与慈悲运用到学习生活、家庭生活和工作生活中,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肩负起社会栋梁的责任,积极进取,勇于承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身的言行传播正能量,树立好榜样,为和谐社会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同时,他希望目莲寺在以后的宗教工作中,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加强寺院管理,培养僧才,弘扬正法,传播正信,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道风纯正、清净庄严的模范丛林,为建设幸福大冶、美丽大冶作出应有的贡献!

营员代表朴智玄感恩道:七天夏令营就像甘露一样滋润了营员们的心,消除大家的疲累和干渴,让大家勇敢向前。感恩师父们、义工们在七天里的付出,同时对目莲寺这片心灵家园送上深深的祝福,并表示要将“智孝人生”的精神融化到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去,感恩他人奉献他人。

文慧法师、罗晓平主任、通证法师、觉登法师和耀雄法师一同给大家颁发了结业证。通证法师把寺院常住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发送给了学员们。

大家用太虚大师和弘一大师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歌曲《三宝歌》,来表达对法师们的崇敬之情,不舍之意,感恩之情,最后在《送别》的歌声中,许多学员都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祈愿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心中播下的菩提种子早日生根发芽,能够用圆满的“智孝人生”精神行走天下,让自己和周围的人群感受到佛法的温暖和正能量,在奉献中自利利他,成就自己的梦想和愿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营员代表归还营旗,期待明年再相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