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省首届佛教题材邮展在白马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图、文:网易河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提心路 行者无疆”《玄奘》邮票首发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佛教题材邮展


白马寺印乐大和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邮展现场

  8月26日上午,在洛阳白马寺举行了“菩提心路行者无疆”《玄奘》邮票首发启动仪式暨河南省首届佛教题材邮展活动。
 
  中国邮政定于9月4日发行《玄奘》邮票1套2枚(内容分别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小型张一枚。全套邮票面值为8.40元。这是中国邮政继《关公》《诸葛亮》《包公》后发行的又一历史名人系列邮票。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及佛教文化重要传承地,与玄奘的“出生、成长、出家、修行”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作为全国重要的首发原地,为更好地配合此邮票发行,同时弘扬玄奘精神,特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邮展活动是河南省首届佛教题材邮展,共展出全省广大集邮爱好者编组的佛教等题材邮集26部80框,其中有不少难得一见的珍品,为大家展示出了一个精彩绝伦的方寸世界。同时,玄奘是西行取经第一人,白马寺又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庙,这两个“第一”的相遇有着重要的法缘,在白马寺这样的佛教寺院里举办佛教题材邮票展览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活动中白马寺印乐大和尚带领着寺内高僧集体颂读《心经》为本次活动祈福。“菩提树下证正道,方寸之间结友谊。”邮票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传媒,是国家文化载体的组成部分,方寸天地可展现出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丰富的内容。通过此次活动也能为广大佛友和集邮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的舞台。
 
  据悉,本次佛教题材邮展活动展览时间将持续到8月28日,展出地点均在白马寺印度佛殿。(图、文:网易河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