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南醴陵仙岳寺隆重举行法仪法师荣膺住持晋院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门盛事,海众云集。2016年7月30日,农历六月二十七,湖南醴陵仙岳寺隆重举行了法仪法师(闽院第十届毕业僧)荣膺住持晋院庆典法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万石莲寺住持、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厦门虎溪岩寺住持、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厦门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厦门南普陀寺副寺、闽南佛学院院长助理弘来法师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9时30分,晋院仪式在山门前举行。依照晋院仪轨,仙岳寺两序大众和莅临庆典的领导嘉宾及信众齐聚寺前迎请护送法仪法师至大雄宝殿内,圣辉大和尚为法仪法师送位。

  接着,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庆典拉开帷幕。主持人一苇法师介绍了出席的领导嘉宾,并恭请醴陵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喻平局长宣读批文。随后,株洲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田辉先生,株洲市佛教协会会长、资福寺住持妙开法师,及居士代表刘结根先后致辞。

  最后,法仪法师答谢道,此次法会殊胜圆满,仰赖诸位大德高僧、各级领导的莅临与支持,各位护法居士的发心护持。法师回顾了仙岳禅寺方丈衍洪老和尚复寺兴禅、安僧办道、弘扬正法的限辛历程。法仪法师表示,身为佛子,当作佛事,中兴道场,责无旁贷。将遵照衍洪老和尚的弘法遗愿,在恩师圣辉长老的慈悲关爱下,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弘法道路,发扬“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的人间佛教精神,报答四恩,回馈社会,培植福德。在此恭祝圣辉长老法体安康,各位来宾身心康泰、六时吉祥。

  10时30分,与会的大德法师、领导嘉宾一起于念佛堂前合影留念,庆典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庆典的还有: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开福寺住持能净法师,福建莆田梅峰光孝寺住持戒舟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金井九溪古寺住持通振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永生法师,株洲市佛教协会会长、株洲资福寺住持妙开法师,长沙县佛教协会会长、松柏寺住持照观法师,浏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浏阳石霜寺方丈照性法师,娄底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籁寺住持达源法师,岳麓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宝宁寺住持昌辉法师,厦门市碧山岩寺监院月妙法师,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延明法师,福州鼓山定光寺监院妙圆法师,南普陀网站站长明方法师,厦门紫竹林寺知客道海法师等诸山大德长老。以及醴陵市副市长李忆湘女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女士,株洲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田辉先生,醴陵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喻平先生,厦门市南普陀寺实业社、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曾全民先生,厦门市南普陀寺实业社主任陈振发先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设计中心常务副秘书长、湖南省陶瓷工业协会副会长吴晓涛先生等领导嘉宾。连同僧俗信众一同到场祝贺,共襄盛会,同沐佛恩。

  仙岳寺位于湖南省醴陵市仙岳山风景区龟背型半山腰,四周起伏的群山形成巨大的莲花座将其拥抱其中。仙岳寺北倚青山,南面视野开阔,周围群山围绕,寺庙左侧的青山上,伫立一方抢眼的巨石,虚云老和尚曾在该石头上打坐修行。醴陵市位于中国湖南省东部,罗霄山脉北段西沿,紧邻长株潭金三角经济区。在仙岳山上,既可俯瞰全城,又见渌江如带,群山起伏,林木葱郁。

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