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东泰山白马禅寺将举行盂兰盆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诸佛欢喜日。是僧团自恣日,(自恣:就是自己当大众说出自己所犯错误并且当众忏悔的意思)是僧人结夏安居圆满日,佛子忏罪反省清净日,中化传统孝亲日,目连救母度亡日,释迦如来如是讲经说法日。

 

    佛弟子目犍连尊者,在僧众结夏圆满吉祥日,为报母恩,入三涂救母,此公案传承至今,影响东土,华夏子孙,发愿孝母,增长孝道,追念先祖。一年一度,七月十五,信众云集,同声祝福,赞叹目连,救母出苦,功德无量,传承今古。

 

    以此兰盆供善根,报答父母劬劳恩。存者福乐寿无疆。亡者离苦得超升。

 

    四生九有诸含识。八难三途苦众生。各各悔过洗瑕疵。尽蒙慈济出沉沦。

 

    过去父母。七世超升。现在二亲。永无病恼。

 

    自他饶益。存殁沾恩。永离恶道。究竟常乐。

 

    泰山白马禅寺为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倡导孝亲报恩之风,特择于农历七月十三日至十五日举办荐亡思亲法会,礼拜《慈悲地藏宝忏》三咏日,十四日晚间设放普利十方瑜伽焰口一堂;七月十五日上午讽诵《盂兰盆经》、上盂兰盆供,以四事普同供养十方僧众 ;法会期间另设有消灾吉祥延生牌位,超度亡灵往生牌位;供斋、升吉祥疏等功德项目。以此功德专申祈祷父母尚健在者,业障消除,身心康泰,福乐百年,万事如意!已故历代宗亲往生西方,莲开上品,花开见佛,入不退地!

 

    具体事宜请至寺院联系,欢迎广大信众随喜参加!

 

    联系人:太悟法师    

 

    微信:shanyongqixin999

 

    电 话:0538--8372329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