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寺启建丙申年地藏孝亲报恩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夫佛法深广,行门无量,诸善功德中,孝为众德之本。苏州寒山寺为弘扬地藏菩萨宏愿,于2016年8月3日至8月31日(农历七月初一至二十九)启建地藏法会,寒山寺全体常住法师及护法善信一百余人参加本次。仰愿佛力,超度过去七世父母,历代祖先,冤亲债主。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风调雨顺,干戈永止。

 

    中国民间的诸如七月十五祭祖,为亡人扎纸船,上供果,烧纸钱衣物就是沿袭这个佛典,代代相传。为纪念弘扬孝道精神,慎终追远,并发扬“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的菩萨道精神,寒山寺特举行“启建乙未年地藏孝亲报恩法会”。

 

    当日,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方丈、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法。秋爽大和尚拈香、洒净,堂上谨设超荐牌位,期众生至诚忏悔,以消宿世冤业。

 

    僧俗大众安定祥和、如法如律地随着木鱼声的起落,融入于殊胜庄严的法会之中,以此法会之功德回向所有与会者业障消除,福慧增长,祈愿正法久住,社会和谐,家庭安康,六时吉祥。

 

    《地藏菩萨本愿经》是佛陀在忉利天宫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而成的一部经典,所以也被称为“孝经”。它里面介绍了地狱及其众生的状况,解释了如何使亲人眷属脱离苦难的种种方法,所以又是一部“因果经”。经中特别讲述了地藏菩萨示现婆罗门女、光目女等,孝亲度亲的感人故事,地藏菩萨以“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深弘誓愿为缘感化众生,成为中国佛教四大菩萨之中的“大愿”菩萨,受到人们的喜爱。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