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第二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来源:柏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柏林禅寺第二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正式开营

 


美国法界佛教总会董事会主席恒实长老

 


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


 


营员代表

 


营员代表

 


邢台大开元寺明憨法师向义工代表授营旗

 

“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7月20日上午8点30分,文殊阁内回荡着净慧长老慈悲的法音,大荧幕上《生活禅者》纪录片中长老面容安详,随着长老智慧的开示,柏林禅寺第23届生活禅夏令营缓缓拉开了帷幕。

河北省市统战部、民宗厅及赵县当地政府的领导、美国法界佛教总会董事会主席恒实长老、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护法居士代表、义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40余名营员出席了第二十三届夏令营开幕式。

第二十三届夏令营主题为“父母恩重”,恭请了来自海内外的法师大德普设法筵,结合丰富多彩的内容,践行“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生活禅宗旨。营员们将在这七天中经历一场心灵之旅。雄壮的国歌、三宝歌后,赵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国庆首先代表嘉宾发言,陈县长给予柏林禅寺生活禅夏令营高度评价,她希望营员们时刻牢记父母恩情,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美国万佛城远道而来的恒实法师妙语解颐,深受营员们的喜爱。“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孝顺能生孝顺子,孝顺子弟必明贤。”恒实法师引用中国《百孝经》为营员们讲解孝道的重要性,并对营员们给予了深切的期望。

明海法师说,生活禅夏令营是佛法与社会沟通的桥梁,23年的成功举办是个奇迹,它具有着特殊着意义。改革开改后国家实行宗教信仰自由,国民经济迅速发展为夏令营的举办提供了机会,这些年来柏林寺和我们的国家一起成长、发展。

明海法师告诉营员们,佛法给予我们智慧,并帮助我们发现自己内心的智慧。生活禅秉承着佛法净化人生、提升生命境界的根本宗旨,教给年青人运用佛陀的智慧来解决生活的困难和挑战。因此,法师希望营员们珍惜七日的禅门生活“放下外缘、感知禅味”,让内心智慧之光焕发出来。

正如恒实法师所说,正是由于深深的法缘,营员们一期一会,相聚柏林禅寺生活禅夏令营,营员们心怀感恩与期待。营员代表黄崇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接触佛法、参加夏令营的机缘,并表达了自己对寺院,对法师们、居士们和义工们的感恩之情。他说自己写过诗,走过远方,却忘记了如何和父母相处,忘记了及时行孝。因此,他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找回自己,找回初心,理解父母恩重,懂得知恩报恩。为了这次夏令营他等待了四年,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其实一切都在当下。

随后,邢台大开元寺明憨法师向义工代表授营旗,第23届生活禅夏令营开营仪式到此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