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广州大佛寺少年国学夏令营殊胜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来源:大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1,虽然是每天36度的高温天气,早晨的大佛寺清风阵阵徐来,菩提哗哗作响。从7:30开始,就有学员和家长陆续来到夏令营的报到处——毗卢殿前的菩提树下。

图片2,快乐的老师和他快乐的学员们。

图片3,上午9:30大佛寺少年国学夏令营在大佛寺弘法大楼西附楼多功能厅正式开始,这是开营现场。

图片4,随着古朴雄洪的音乐响起,【大佛春秋】又一次唱响在大佛古寺,动人的旋律把大家带入千年古刹的悠悠岁月,览胜古今、言简义丰的大佛寺歌《大佛春秋》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朋友。

图片5,耀智大和尚亲自作词的歌词究竟诉说着什么,如因居士为大家娓娓道来。

图片6,耀智大和尚因出国访问,不能亲自到场致辞。但大和尚非常重视和关心少年国学夏令营,所以为开营典礼专门录制了十分钟的讲话视频,讲述他对夏令营的主题“孝心、感恩、宽容、关爱”的生动诠释,为夏令营提纲挈领,并寄予厚望。

图片7,主持人向国学夏令营少年朋友和家长介绍这次夏令营的老师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就是对老师充满肯定。

图片8,功德主代表刘宝龙先生在典礼上发言,表达了服务夏令营的荣幸,以及对学员、家长的敬意。

图片9,每一句语音就像夏风吹讲心田,让每一位学员生出感恩无限。

图片10,以林医生、熊老师、何老师为代表的教师义工,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教师团队,表达了对夏令营学员的期望。这是武术老师郭程湘师父,带领他的大佛寺夏令营峨眉武术团队(共十人),向大家进行了颇具气势的自我介绍,让学员对武术课程充满期待。

图片11,瞧!这架势,不由得的你不鼓掌!

图片12,‘敬爱的家长们,你们的孩子就交给我们吧!’主持人饱含真情的话语,告诉小朋友和家长,分别的时候到了,这是他们在挥手告别,场面好感人啊!

图片13,在夏令营期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何老师为同学们宣读学员守则。

图片14,小朋友们活泼开朗、喜爱交友的性格,让自己迅速的融入了夏令营的集体环境。在交流的过程中,每个小组推选出了两名组长,他们将发挥组织和指引同学的桥梁作用,成为保证本届夏令营顺利开展的骨干力量,这也预示着大佛寺首届少年国学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

又是一个七月流火的盛夏日子,2016年7月25日上午,大佛寺首届少年国学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

筹备了五个月,近百人发心出力的这一弘法项目,终于在今天正式与大家见面。经过几轮沟通了解,最终入选夏令营名单的34位学员,有些出自世代信佛的家庭,有些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有些是热衷于通过集体活动播种友谊。他们带着增长智慧、提升自我的期望,迎着灿烂的朝阳走进了大佛古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