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合肥开福禅寺第二届佛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来源:开福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福禅寺第二届佛学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6年7月27日上午,合肥开福禅寺第二届“开福之光·智慧行”佛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22名营员缘聚千年古刹,共同体验禅文化的魅力。
 


开福寺方丈圆藏大和尚讲话


佛学夏令营营长界山法师讲话


营员代表讲话

 
 圆藏大和尚为夏令营授旗


  开营仪式上,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合肥开福禅寺方丈圆藏大和尚,合肥市佛协秘书长、开福禅寺都监界山法师,义工代表,营员代表分别发表讲话,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和文艺节目表演。


独唱《佛陀牵着我的手》


舞蹈《文殊菩萨礼赞》


  本次夏令营以“庄严国土,智慧人生”为主题,以八正道为核心内容。在开福禅寺方丈圆藏大和尚的指导和支持之下,寺院礼请了济群法师等国内知名法师作佛学讲座,为营员解读佛教精神、指导内观禅修、佛教历史和文化艺术;同时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花道、香道、茶道、太极老师,与营员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气韵。
 


开幕式上,法师及营员同唱《国歌》及《三宝歌》


 


  本次夏令营活动自信息发布以来,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响应,共有200多人参与报名,经过考核录取122名,平均年龄27岁,大学及以上学历的有105人,占全体营员中的86%。 除了安徽省内的营员外,还有北京、上海、山东、河北等地的营员。在为期6天的佛学夏令营活动中,将举办禅修、讲座、传灯、行脚、茶道、香道,太极晨练、心得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营员带来身与心的和谐、个人与社会的和谐。
 

 

 
      开营仪式上,圆藏大和尚即兴赋诗一首,表达对营员的期望,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庄严国土觉有情,
感恩知足惜福行,
慈悲喜舍平等法,
智慧人生度群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