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哈尔滨极乐寺第七届短期出家班举行受戒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来源:文:极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百佛子同受戒  诸佛欢喜降甘霖

 

迎请三师(图源:极乐寺)

2016年7月27日,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四百余名新戒们在经过了佛学基础考试、学习威仪、请引礼师、露罪忏悔、男众剃度后,迎来了传授沙弥戒、八关斋戒这一庄严的时刻。

上午九时,新戒们于阿弥陀佛殿集合,在引礼师父的带领下,排班迎请得戒阿闍黎上静下波律师、羯磨阿闍黎上悲下智律师、教授阿闍黎上万下隆律师及七证尊师。维那师父高声唱念“迎请和尚”,是时钟鼓齐鸣,法幢高悬,神圣庄严。此时,天空喜降甘露,也许是戒子们诚心的感应,亦或是龙天护法的加持,这突降的甘露浸湿了诸位法师和戒子的身衫,令人清凉于心、法喜充满。

 

四百佛子同受戒  诸佛欢喜降甘霖

 

香花迎请诸圣临坛(图源:极乐寺)

戒堂内,三师和尚殷殷教导新戒,常随佛学,弘扬正法。悲心感动众戒子,新戒们长跪佛前,克诚披露,惟愿三宝慈悲摄受。

 

四百佛子同受戒  诸佛欢喜降甘霖

 

年龄最小的戒子(图源:极乐寺)

传授短期出家沙弥戒、八关斋戒主要由请师、请圣、忏悔、问遮、皈依、说戒相等构成。在一片洪亮的“能持”应答声中,戒相宣说完毕,戒子们得沙弥戒、八关斋戒清净戒体。静波大和尚曰:“受戒于心,搭衣表其相,诵偈传衣。”诸位戒子开始搭衣并在开堂法师的引领下唱诵:“善哉解脱服,无上福田衣,我今顶戴受,世世不舍离。”此时,泪水模糊了视线,新戒们愿以实际行动感恩佛宝垂护恩,法宝启慧恩,僧宝教诲恩。

静波大和尚开示我们:“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披肩难。沙弥戒、八关斋戒是了脱生死之门径,是修出世的正因,佛法给我们慧命,而慧命是永恒的。”今生我们有缘种下七天出世之因,一定要与菩萨同愿同行,在利他中完成自利,这样你才能够超越自我局限。

 

四百佛子同受戒  诸佛欢喜降甘霖

 

得戒圆满(图源:极乐寺)

受戒结束后诸位戒子至诚顶礼和尚三拜,分班而立,恭送三师七证回寮。(文:极乐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