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尼众佛学院揭牌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南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74下午,南京鸡鸣寺佛学讲堂内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备受瞩目的“江苏尼众佛学院揭牌庆典”在此隆重举行。

  出席参加此次盛典的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国华,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锦辉,副市长胡万进等各级领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以及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等诸山大德,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等,洪修平、董群等知名学者,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闽南佛学院、杭州佛学院、福建佛学院、江西尼众佛学院、慈云佛学院、温州佛学院女众部、鉴真佛学院、戒幢佛学研究所、法界学院、寒山书院、金陵协和神学院等兄弟宗教院校代表以及佛学院师生等。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寒山寺住持秋爽法师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庆典中,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致辞对现场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后,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巡视员顾传勇宣布《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同意设立江苏尼众佛学院的批复》。

  鸡鸣寺住持、江苏尼众佛学院院长莲华法师在回顾佛学院创办至今的道路以及佛学院如今的发展建设概况中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感谢,并表示佛学院正式成立后,将继续遵循佛学院的办学宗旨,培养出有德行、有智慧、有学问的好学僧好法师,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宣读佛学院成立的新领导班子。江苏省宗教局李国华局长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分别发言。随后,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王雪非,江苏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锦辉,江苏尼众佛学院名誉院长赖永海教授共同为江苏尼众佛学院揭牌,这标志着江苏尼众佛学院进入新的发展历程。

  最后,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江苏尼众佛学院过去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佛学院的将来寄予了厚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