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梦参老和尚寿诞供僧祈福法会暨隆明法师荣膺方丈晋院大典在山西五台山真容禅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7月5日(农历6月2日)上午8时,五台山万佛真容禅寺内钟鼓齐鸣,参老和尚102岁寿诞供僧祈福法会暨真容寺住持隆明法师荣膺方丈晋院升座大典在万佛真容禅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诸山长老及四众弟子云集,共同祈愿梦参长老法体宏健,长久驻世,真容寺法务昌隆。法会由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悲月法师主持。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代表五台山佛教协会率先致词。山西省统战部处长黄杰,妙江法师,明海法师,如瑞法师,法海法师,昌善法师绍云长老,章样摩兰喇嘛,如空法师,海信法师,一度法师,悲月法师,格桑热杰喇嘛,静行法师,能戒法师,义山法师,义亮法师,汇光法师,果祥法师,妙荣法师,普信法师、普兴法师等五台山佛协领导各寺住持,及真容寺护法代表海航董事长陈峰先生等莅临法会。

 

隆明法师山前恭迎诸山长老

 

绍云长老隆明法师授祖衣

 

明海大和尚为隆明法师掛佛珠

 

昌善法师为隆明法师授如意

 

如空法师为隆明法师授佛麈

 

章样摩兰喇嘛为隆明法师授拄杖

 

法海法师为隆明法师授钵

 

静行法师为隆明法师授具

 

隆明法师山前说法

 

隆明法师韦陀菩萨前拈香说法

 

隆明法师伽蓝殿拈香说法

 

隆明法师在仪仗护送下进入大雄宝殿

 

隆明法师在仪仗护送下进入大雄宝殿

 

妙江法师为隆明法师送位

 

梦参长老参加升座大会

 

梦参长老将法卷传予隆明法师

 

诸山长老共同见证

 

晋院升座大典圆满

 

悲月法师主持梦参老和尚寿诞祈福法会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致词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海法师致词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致词

 

山西省统战部处长黄杰代表孙绍骋部长致贺信

 

海航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峰先生致贺信

 

真容寺方丈隆明法师致答谢信

 

诸山长老拈香主法为上梦下参长老诵经祈福

 

诸山长老拈香主法为上梦下参长老诵经祈福

 

诸山长老拈香主法为上梦下参长老诵经祈福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梦参长老被誉为“深山中的一盏明灯”。梦老生于1915年,走过了一个世纪的岁月,从早年出家始,始终以弘法利生为务,亲炙近代高僧慈舟、倓虚、弘一等,并曾入藏地求法,于哲蚌寺修学。经历数十年人生坎坷,讲经说法不辍,曾于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执教,弘法足迹遍及美国、澳洲、加拿大、南洋及港台地区,晚年栖影清凉,驻锡普寿寺清凉阁,宣讲八十卷华严经。2013年秋,移锡五台山真容寺,以百岁高龄复兴道场,日常接见信众,谆谆教诲,愿力弥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