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魔术遇上佛法 星云大师和刘谦谈魔术与护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星云大师颁赠“中国麋鹿保护大使”证书予国际魔术师刘谦(左)。(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慧延)

[原标题]魔术遇上佛法—星云大师和刘谦谈魔术与护生

当魔术遇上佛法,变化出令人激荡的创意思惟。7月4日,国际著名魔术师刘谦到宜兴大觉寺,由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亲自颁赠他“中国麋鹿保护大使”,以及颁赠“中国雪豹保护大使”予中国名演员王宝强。

星云大师曾在央视呼吁“不随意放生”,不得要领的放生,将是放死。播出后,获得广大回响。中国大陆七月二日于通过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新法规中,其中一项即规定“外来物种禁止放生”,如将巴西龟放生,不仅干扰当地居民的生活,也危害了生态系统,这些都将禁止。

中国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名录新规中,也进行调整,麋鹿与雪豹本属保护名录,这次分别由刘谦和王宝强担任保护大使,以唤起大众的保育意识。王宝强为电影《人在冏途》的主角之一,剧中饰演牛耿,他是第一个回应大师的护生观念。

对于生命,星云大师表示:“以前是神权时代,生命属于天地神明;接着进入军权时代,所谓‘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人民的生命都属于皇帝;现在是民权时代,民众的一票就是他的权利;下一个是生权时代,一切众生都有生存的权利。”

大师说:“我曾经在美国国家公园内,看见一只熊经过,车辆都会停下来,让熊走过去。在西方,生权已经是很普及的观念。推动生权,是很符合这个时代的文化,也符合佛教的慈悲精神。”

对于已扬名国际的魔术师刘谦,大师也有很深的期许,希望未来魔术也能结合佛法。刘谦表示,“佛教说世间一切都是虚妄的,其实魔术也是幻相,让人专注并着迷在那一刻上,而魔术最高境界是艺术,重点在创意和思考,好的魔术就是在说一个好的故事。”

当场,大师说了“哭婆和笑婆”转念的故事,激荡刘谦在魔术上的思惟,“运用智慧就有巧妙,运用智慧就有不可思议”,必能将魔术提升。还要将眼光放远,放大,一定能成为世界魔术大师。

刘谦表示,他四、五岁时,曾到过高雄佛光山,现在又能来宜兴佛光祖庭,是一个好的缘分。

此“爱护野生动物,不随意参与放生联合倡议书”是由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

与会有开山寮特助慈惠法师、国际佛光会署理会长慈容法师、大觉寺都监妙士法师、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静之、人间福报社长金蜀卿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