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东钱湖延寿王寺居士禅修班如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宁波东钱湖延寿王寺居士禅修班如期开班

 


坐禅

 


站禅

 


行禅

 

春末夏初,骤雨初歇,宁波东钱湖延寿王寺居士禅修班于5月28日如期开班。27日晚上,来自宁波市、北京、杭州的30余名居士提前报到入营,成了该班的第一批学员。他们从5月起,进行每月一次为期一年的禅修学习。据了解,这也是东钱湖旅游区内,第一个开办禅修班的道场。寺院还于上周开办了居士学佛班。

一切简约而素朴,庄严而清和,延寿王寺的禅修班在道场中默默开始了。为保证禅修班的如期举行,寺院住持道国法师、知客如禅法师及范江等众多护法居士,从禅修场地,禅修服装,禅修人员,禅修作息时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严密的禅修学习计划和作息生活制度。为使“戒、定、慧”得到同时修持,禅修人员还在禅修当天,进行了“八关斋戒”的受持,学员们个个法喜充满。

开班仪式上,道国法师做了重要开示,他希望学员好好珍惜本期禅修因缘,照顾好话头,一切听招呼,时时保持正念,用心禅修,同缘同心,在禅定中得智慧,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逐渐减少烦恼的困扰,以及贪欲、嗔恚、愚痴的束缚;逐渐让心灵净化,得自在,走向觉悟。法师话语真切庄严,直指人心,激发了全体学员的精进之心。

班主任如禅法师于当晚带领学员开始一系列行禅、坐禅、站禅的指导。法师语气悠然,宁静,言谈质朴谦和,举手投足间见禅意。那一晚,山谷阒寂万物沉睡,偶尔传来数声蛙鸣,寺内一群衣着一致,步伐一致,目标一致的禅修学员,静静地在寺院的大殿里禅修,体验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的禅境,放下万缘,一起精进。

禅修活动中,法师悉心指导全体学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让更多的学员懂得禅修的注意事项,了解“数息法”。法师要求所有学员实实在在禅修,清清静静做人,回到家里继续精进,每天禅坐,用功办道,莫在闲谈游戏中浪费时间,时时保持正念,努力将自己调整为一名真正的禅修者。

为期一天一夜的禅修结束后,学员们在大殿里齐诵《普贤行愿品偈颂》,音声庄严。带着一颗菩提行愿的心,学员们离开道场奔赴各自的家,生活便是最好的修炼道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