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24)珠海普陀寺将举办短期出家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远离尘世喧嚣回归心灵家园,去普陀寺短期出家

为了满足广大善信求佛学法的夙愿,珠海普陀寺定于2016年7月24日至31日(丙申年六月廿一至廿八)举办短期出家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远离尘世喧嚣回归心灵家园”, 普令有缘信众共沫教泽,和谐身心,精进修学。

“短期出家”是一种可贵的实修和丛林生活体验。通过“发愿、皈依、落发、素食、持戒、修学、听经闻法、参禅作务”,从行住坐卧中陶冶、熏习,真正体验僧团和乐清净的生活,以培养对佛法的正见与正行,成为身心自在的“形同沙弥”。

本次短期出家夏令营,礼请上明下生大和尚为剃度和尚,上果下慧法师为羯磨阿阇梨,上照下寂法师为尊证师。

上明下生大和尚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中国外交协会理事、中国反邪教委员会理事、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东省反邪教协会副会长、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委、珠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佛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珠海普陀寺方丈、佛山仁寿寺住持等职务。

活动目的:体悟苦乐、唤醒慈悲、欢喜奉献、身心轻安

活动时间:2016年7月24日至31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于7月3日

参加人数:200人,男女不限(男众受沙弥戒,女众受八关斋戒)。

活动地点: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东坑普陀寺内

报名方式:

①珠海普陀寺尊客堂现场填写报名表。

②邮件报名:登入163邮箱,账号:zhptsdqcj888@163.com,密码:zhpts888,下载报名表,填完报名表发往邮箱2640129501@qq.com,邮件标题请按以下格式:张XX(自己姓名)——2016短期出家报名表。

③电话报名:拨打珠海普陀寺客堂电话0756~8500306(09:00~16:30)或拨打演赞法师手机18368827787(09:00~16:30)进行电话报名(电话仅作为报名咨询使用,最终报名以报名表为准)。

录取报到时间:

①7月5号微信平台公布录取名单,7月6号至8号寺院逐一电话确认,请保持通讯畅通,如联系不上,将取消名额。

②被录取人员,请于7月23日12:00前到三学堂报到,找到组长,熟悉组长和队员;各组组长客堂将提前通知确认,请于7月22日报到。

活动内容:

感受传统佛教文化,主要课程有:教授佛门礼仪、梵呗、书法,佛门经典;参与早晚课诵、二时斋供、忏摩;传授三皈五戒、八关斋戒、沙弥十戒等。让信众有机会亲近三宝,修学佛法,体验僧团丛林生活。

咨询电话:(09:00~16:30)

普陀寺尊客堂:07568500306

知客曙进法师:13592801118

知客悟伦法师:13962760500

照客本学法师:13798973315 

乘车线路:

a、可乘船到九洲港转26路公交车。

b、大巴到香洲、拱北汽车总站转26路、36路公交车。   

c、轻轨到明珠站转36路公交车。

d、飞机到珠海,机场大巴至珠海城区,转公交车26路、36路,70路

本地:乘公交车26路、36路,70路普陀寺站下。

主要日程安排

7月23日:报到、分班、选沙弥头、沙弥尾。

7月24日:早上正授沙弥十戒,短期出家正式开始。

7月31日:上午舍戒、总结互动,下午回程。

注意事项:

1、有身体不适、有突发性疾病史、传染病、生活不能自理者请勿报名。凡报名者,请确认能全程参与,受沙弥十戒,期间不出寺院,否则不予录取。

2、请提前安排好工作及家事,住寺期间,万缘放下,务必保持身心清净,远离俗务。

3、结界以后,舍戒之前,不得走出结界区域,一经出界,即为破戒,名不清净,出家即告终止;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出界时,须先在法师前舍戒后再出界,方无破戒之过;手机一律上交班主任,统一保管,舍戒后归还。

4、禁止带电脑等娱乐设备进寺院使用,请务必身心放下,清净斋戒,种植解脱善根,莫使时间空耗。

5、参加者到寺院后要严格遵守寺院规矩,男女不得串寮、不准抽烟、喝酒、食荤、污言秽语、打架斗殴、闲聊、说是非、听流行音乐、打牌、娱乐……,一经发现,立即开除。

6、进入殿堂、斋堂……,请止语;寺院内任何地方活动,请轻声细语,勿干扰大众;西楼511房为闭关房,有法师闭关,附近的宿舍人员更宜注意,勿干扰闭关法师。

7、一切活动随众,服从安排;所有课程,均不得旷课、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须向班主任请假;晚上21:00止静后,所有寮房及时关灯就寝。

8身高、体重、衣服、鞋子尺码请扫本文报名二维码上报至演赞法师处,寺院将统一提供短期出家T恤、海青及僧衣、僧鞋、僧袜。(个人洗漱用品、内衣、剃须刀等日常生活用品需自备)。

9、参加者,务必衣着庄重大方,不奇装异服、不穿短裤、拖鞋、皮鞋;女士请穿平底鞋,不穿裙子等暴露的衣服;统一安排集体寮房,上下铺。

10、本次活动,一切食宿、T恤、服装、课件等全免费,纯公益活动。各人至寺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11、短期出家结束后,寺院需大量义工,进行8月3号至7号的2016国际英语禅修夏令营的准备工作,欢迎各位加入义工队伍。

住宿而知

1、不得私自调换床铺,不得擅自留宿他人。

2、各寮房物品属常住所有,请诸位爱惜使用,勿与其它房间窜用,勿私自带走。

3、请注意个人卫生,点蚊香驱蚊注意开窗通风。

4、离开房间时需及时关闭电灯、风扇、空调、水龙头等,避免浪费水电,珍惜福报。

5、离寺退房请将个人物品(包括用过废弃物)自行清理带出房间,保持寮房内整洁。

6、退房时请将房卡交到组长那里,由组长统一交还办公室,若遗失丢弃需按原价赔偿。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