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大宝寺分别举行寂度老和尚圆寂十二周年追思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9日
来源:五台山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2016年6月8日(农历五月初四)上午8点30分,塔院寺内香烟萦绕,梵呗声声,塔院寺隆重举行寂度老和尚圆寂十二周年追思法会,法会由塔院寺法主照慧法师、住持如空法师共同主法,五台山全山僧众、居士信众及游客两千余人参加了法会。与会四众弟子皆诵持诸佛名号、向上礼拜。法会殊胜庄严,与会大众法喜充满。
\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
塔院寺法主照慧法师共同主法

\
迎请仪式
\
迎请仪式
\
迎请仪式
\
法会现场
\
法会现场
\
为纪念寂度老和尚圆寂十二周年,五台山大宝寺依佛制,今日也举行了三百比丘托钵乞食,展现僧伽威仪,同时让广大信众获得培植福报的机会,随喜老上师无上恩德。佛陀在世时,为教导弟子们少欲知足、去除骄慢贪心、耐苦勤劳,同时与在家的居士形成良好的互动和交流,让民众有供养三宝、修习善业的机会,而制定比丘众必须托钵向民众乞食为生。
\
众比丘托钵乞食,展现佛门清净威仪,为众生广作福田
\

 
寂度老和尚,俗名黄裕昆,1910年11月15日生于重庆市。1939年出家于峨嵋山万佛顶,礼上海下静老法师为师。于当年冬天前往成都近慈寺,在上能下海上师坐前受具足戒。一直跟随能海上师学法10年。新中国成立后,寂度法师追随能海上师驻锡四川省绵竹县云悟寺,1953年又随恩师登上五台山,驻锡清凉桥,先后任知客、都监。文化大革命期间回原籍务农。1978年重返五台山住碧山寺,担任监院。1981年受五台山佛教协会委派,驻锡塔院寺担任住持。历任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等职。2004年6月21日(农历五月初四)临晨6点在太原崇善寺圆寂,享年95岁。于2004年6月27日在五台山荼毗。他的一生跨越了清朝、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等诸多重要的历史时段,与众多海内外四众弟子结下了殊胜法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