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7.20)第一届安福利生“安心禅”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办:安福利生

  承办:温州妙果寺、文成七甲寺、天圣山安福寺

  活动时间:2016年7月20日至7月24日

  一、背景与意义

  “安心禅”的提出来源于禅宗初祖达摩祖师与二祖慧可大师关于“安心”的经典对话。这个公案不仅开启了禅宗的宏伟历史,而且将“安心禅法”这一实修法门示与广大众生。

  达摩祖师所处的年代人心尚且不安,在物质条件极度丰富、精神世界无比空虚的今天,人们内心的浮躁、焦虑和不安就可想而知了。尤其是当今的青年,一直饱受西方个人主义、享乐主义的熏陶,以及娱乐文化、网络文化、自媒体文化的影响,内心习惯于往外奔驰、追求,不懂內观自省之法和心灵安顿之道,以至于身心难得自在,生命处在一种动荡、不安和空虚的状态。

  因此,“安心禅”定位于向广大的青年提供一种心灵安顿的实修之道。“安心禅”能以禅宗的实修法门接引当代青年以及高学历人才,使其通过内省和止观等方式,参悟人生的真谛,并将之运用于现实的生活中,实现生活的安稳和幸福。

  二、活动主题

  “禅——青年人的安心之道”

  三、主题词

  念恩、忏悔、慈悲

  四、指导思想和方法

  本次活动以达摩祖师的安心禅法为指导思想,以当代青年人内心的动荡、不安为对境,以“外息诸缘,内心无喘,心如墙壁,可以入道”为实修方法,从而达到让青年人收摄内心、启发智慧的目的。

  五、主要内容

  (1)听经闻法。营员们一起聆听达照法师、戒修法师和则庄法师有关“安心禅”的说法开示,领悟宗门教下的深邃与奥妙。

  (2)禅修实践。在法师的指导下,营员们静时端坐、动时行香,放下身心,体悟“南台静坐一炉香”的愉悦与安详。

  (3)早课体验。在天籁般的梵呗声中,与寺院法师们一起口诵身拜,开启一天的修行生活。

  (4)集体诵经。营员们集体唱诵《普贤菩萨行愿品》、《金刚经》、《观音菩萨普门品》,领略佛门经典的庄严与智慧。

  (5)小组讨论。营员们在听法与禅修之余,坐而论道,相互分享禅喜法悦,在思维的碰撞中共同进步和提升。

  (6)答疑开示。营员们与达照法师面对面,倾诉感想与困惑,聆听指导与开示,解开人生之心结。

  (7)传灯分享。在宁谧的夜晚,点亮心灵的明灯,一盏一盏灯灯相传,用智慧照耀法界,驱散一切众生的无明黑暗。

  (8)禅茶讲座。一杯清茶,一颗禅心。“如如茶”带领营员们走进“禅与茶”的清净世界。

  (9)游览参观。妙果寺、七甲寺、安福寺现代与古朴,庄严与活泼,营员们置身其中,体验禅境佛国的无限魅力。

  六、报名条件

  年龄18岁至36岁,具有大专文化程度以上,对禅修有兴趣的青年人;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寺院统一管理。

  七、报名人数与方式

  (1)录取人数:60人

  (2)报名方式:

  1、手机报名,扫描二维码。

  2、邮箱报名,用电脑下载安福利生第一届“安心禅”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电子邮箱anfulisheng@qq.com。

  备注:所填报信息资料必须真实完整。安福利生将在综合评定后确认录取名单,并在7月5日前发送录取通知函,学员凭身份证于7月20日下午13:00前到温州妙果寺报到。

  (3)录取通知函发送方式:手机短信+电话通知

  八、咨询电话与截止日期

  (1)咨询电话:18969715075

  (2)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7月1日

  九、其它相关事宜

  费用及必备物品:本次夏令营寺院全程负责食宿,不收取任何费用,往返路费营员自理;参加的营员需自备宽松的长裤以及生活必需用品,如毛巾、拖鞋、牙刷等等。

  温馨提示:为保证听课和禅修的效果,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的手机予以上交,由主办方代为保管,夏令营结束时归还。

  下载附件:安福利生第一届“安心禅”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