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慈济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台湾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慈济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济五十无量义”庆祝活动在台湾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6年4月30日下午,“慈济五十无量义”庆祝活动于台湾花莲静思堂展开,慈济志工在全台九地同步连线呈现“慈济50无量义经藏演绎”;三重静思堂场次,志工通过过回顾历史照片与肢体动作诠释经典,印证慈济五十年筚路蓝缕的行善足迹。

慈济自1966年创立以来,从当年三十位家庭推动竹筒岁月精神开始,至今走过悠悠五十年,慈善足迹踏遍全球九十多个国家地区,有目共睹的人道精神与援助行动,让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请国土安全部宗教司主任大卫·麦尔斯(David Myers)代表白宫访台参加,并在“慈济五十无量义”庆祝活动中,宣读奥巴马总统的祝贺函。

各界传祝福消息 赞叹为社会付出

活动中除了美国白宫代表前来祝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副领导人吴敦义伉俪也亲到现场给予祝福。马英九总统在致词中赞叹慈济对于台湾与国际社会的付出,同时回忆起中国大陆于1991年所发生的华东大水,慈济的人道援助开启了两岸间的交流。

慈悲智慧无畏惧 坚定行善大愿力

五十年前,慈济创始人证严上人呼吁提着菜篮负起维系家庭之责的妇女,每天省下五毛买菜钱投注作为慈善济贫工作;五十年后,慈济从台湾走向国际,挑起得不只是一个家庭的菜篮,而是要号召大家共同肩负起全天下的米箩。

守护善念传大爱 抚慰关怀同理心

智慧先行而后慈悲,每一次的灾难发生,都有着不同的困难与考验,慈济志工发挥悲智双运的毅力与勇猛心,启发受灾乡亲的爱与善,翻转他们的苦与难,成为济贫教富的实践者。

“就如在塞尔维亚,最近去的时候可以看到,本来难民连孩子都有那一分的仇与恨,可是慈济人三十四天跟他们在一起,变成天天唱着“我们都是一家人”,台湾慈济的爱已经注入他们的心里. 三十四天,其实都是欧洲的慈济人,十四个国家欧洲慈济人会合起来,但是他们是台湾去的,所以他们都说是从台湾,这都是爱的能量,也期待守护着台湾的爱与善。”

爱的能量不间断 半世纪诚情铺路

慈济在全球的爱,来自于在台湾的爱心启发,立足台湾而放眼天下。慈济在台湾发迹、生根,半世纪来,不只是慈善工作,医疗志业更是以视病如亲的人本医疗,发挥守护生命、守护健康、守护爱的使命,照顾台湾民众。

慈济五十年,医疗事业从花莲慈济医院开启至今也已三十年,回想起1980年代的花莲被称为后山,医疗资源缺乏,慈济开始建设起慈济医院。

莫忘初心为众生 拔苦予乐慈济情

天下芸芸众生,遭逢苦难偏多,慈济不断呼吁人人要启发爱心,不分国界、种族、肤色与宗教,只要脚走得到的地方、手伸得到的地方,发现有苦难,就有慈济人的身影,拔苦予乐。期许在未来更多的五十年,能与会众们拉长情、扩大爱,不分海内外,不分宗教、种族,用真心照顾陪伴每个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