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7.20)广东云门山大觉禅寺将举行第四届“云门农禅”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韶关云门山大觉禅寺是禅宗五宗之一云门宗的发祥地。云门寺如理如法贯彻早晚课诵、过堂用斋、诵戒、出坡、坐禅等禅宗丛林的日常修行内容,一直坚持农禅并重的传统丛林家风,为佛教界所称道。

  为弘扬禅宗文化、调适人心、和谐社会,发挥佛教在当代社会的积极作用,云门山大觉禅寺面向广大青年举办“云门农禅”夏令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第四届“云门农禅”夏令营将于2016年7月20日至26日举行。“云门农禅”夏令营以云门佛学院为基地,利用佛学院暑期空闲时间来举行。云门佛学院坚持以坐禅、劳作等传统丛林修行方式来培养僧才,是“学院丛林化”的典型代表之一,在此感受传统丛林农禅生活,机会难得。

  此次夏令营以内容包括专题讲座、禅修指导、慈悲放生、诵经传灯、农禅体验、禅茶座谈、感悟分享等。希望有志寻求佛法真理和体验禅宗丛林修行生活的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

  一、 开营时间

  2016年7月20日至7月26日

  二、 报名资格

  年龄在18~36岁之间、对佛教文化和禅修实践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具有大学以上文化水平的佛学爱好者。符合条件者,云门寺将另行寄发录取通知,请凭录取通知报到入营。

  三、 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6月20日前发出录取通知。

  四、 报名方式

  登录云门山大觉禅寺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Word格式),填好后发送至yunmenxly@163.com 。

  五、 注意事项

  1.费用:本次夏令营寺内一切活动免费,往返路费学员自理。

  2.人数:限150人。(因住宿条件限制,未接到录取通知者恕不接待,参加的营员请不要带其他人员)

  3.其他可能的注意事项会在录取通知中告知,若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至yunmenxly@163.com 询问

  六、 义工报名:本次活动需招义工,曾经有过佛学夏令营营员经验的可报名做本届夏令营的义工。如有发心者,请直接发邮件至yunmenxly@163.com申请。录取义工请于7月17日前报到。

  云门山大觉禅寺

  2016年3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