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6年8月陕西榆林石佛古寺禅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七基本信息

  主 办:陕西榆林石佛古寺

  寺院住持:慧诚法师

  主七和尚:慧门禅师

  主修法门:看话参禅

  时 间:2016年8月1日—8月9日

  地 点:陕西榆林陈家沟石佛古寺

  报到安排

  8月1日 09:00-17:30报道,办理入住。

  8月1日 19:00起香,8月9日 07:00点解七,并组织禅和分享参禅体验。

  报名说明

  报名格式

  报名格式:榆林古寺禅七+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微信号码+邮箱+来自何地及职业+是否参加过看话参禅禅七

  报名通道:

  微信报名:微信发送报名信息至觉瑞

  微信:13572677777

  电话:13572677777

  咨询联系人:

  觉瑞:13572677777

  慧诚法师(寺院住持):18681937379

  限额:活动名额有限,请务必接到报名成功短息后再安排前往.

  因缘殊胜,敬请早做安排。禅七邻近前请保持您手机通讯通畅,若行程有所变更请及时通知李居士,以安排后续排队同参补入。

  费用事宜

  随喜乐助,供养三宝和道场。

  禅堂规矩守则

  禁语﹕

  全程严格保持禁语,上交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除公务及小参),违犯者罚跪香,累犯不改者出堂。有「参禅用功上的问题」可以「写提问香」或「登记申请小参」,进了禅堂即「告生死假」,色身交予常住、性命付予龙天,时时刻刻抱牢本参话头,其它与修行无关的闲杂事,一律放香或解七再处理。

  迟到﹕

  1、止静后不准进出禅堂,凡迟到者自行在禅堂外用功,下一支香进堂后「跪参」。

  2、若起香后,跑香时才进禅堂,就随众跑香,止静时在位置前「立参」。

  请假﹕

  1、某支香欲请假,最迟在跑完香、止静前递纸条向维那师父请假,经同意方可离开禅堂,未请假而不进禅堂者,进堂后「跪参」,累犯者「出堂」。若止静中有紧急状况须离开禅堂者(闯静),需至维那前请六下香板后才能离开。

  2、维那师父只能批准一支香的假,超过者必须向和尚请假。

  3、六十岁以上,每天第一枝香(早课香)及最后一枝香(末后香)可不参加。

  跑香﹕

  1、起香时的跑香不能出去。

  2、香与香之间的跑香可去净房,但快去快回,回来时立即进入跑香。

  3、跑满天星时大众必须下座跑。

  连香﹕  欲连香者不得中途下坐或换腿,否则一律随众跑香。

  礼佛﹕

  统一于早上第一支香(早课香)和晚上七点半(慧命香)起香前礼佛,除此之外禅七期间任何时刻、场合,皆「不礼佛、不问讯、不打招呼、不供养、不结斋」,抱牢本参话头用功。

  其它﹕

  1、禅堂里穿脱鞋子时,鞋子不能离地三吋。

  2、禅堂内跑香的鞋子统一放在禅垫一侧。

  3、禅堂里不能穿堂,必须沿着禅凳边走。

  4、打站板时禅和子必须马上站立,第二竹篦声时顺时钟走回自己的座位。

  5、除保暖衣物,其它个人物品不可带进禅堂(食物、药物、手机、杂物)

  6、除了慧门禅师“参禅做工夫”的开示/著作外,其它书藉一律不能阅读,初参会另安排听开示时间。

  7、开静后不得按摩作声,话头先行。

  生活贴士

  1、参禅期间,着装方面,请避免穿着会发出响声的衣物(如材质会摩擦作响,以及带拉链、尼龙扣等的衣物),以免初参因响声分神,影响修行;

  请带好一双干净底面,软底,适宜做奔跑运动的鞋子,在禅堂内跑香时用;

  鞋子需按要求在禅堂内摆放,出禅堂要更换鞋子;

  不可穿裙装,及短过膝盖的裤装,尽量穿软底、无声响的鞋。女士避免紧身、暴露、透明的穿着,谢绝高跟鞋、响底鞋;

  2、陕西榆林8月,早晚凉爽,请带好相关的保暖换洗衣物;

  3、寺院生活条件相较世间不便,记得带齐全个人的护理用品,如洗漱护理用具,衣架,水杯,吹风筒等,以免因琐事干扰修行;

  4、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请记得带一些常备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情况说明

  1、 禅修活动随缘乐捐,不作硬性收费。

  2、为弥补弘法团队住宿、伙食、场地、法师住宿、往返机票、用餐费用等成本,欢迎学员参加禅修时随缘乐捐,广种福田。活动筹备组将邀请有财务知识和能力的人员,专门负责本次善款管理,并于活动结束当天,公布弘法活动收支情况,按供养寺院、法师后清零。

  3、 看话参禅禅修活动筹备组,是由居士自发成立的,所有成员自愿奉献,不取分毫经济回报;除了提供组织、协调、法工等服务工作之外,还需发心担负禅修团队用车、用餐、住宿部分费用,以及自己的交通支出,欢迎发心者自愿加入法工护持团队。

  4、请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中关于身心疾病及服药状况的内容,心脏病、高血压及精神疾病患者禁止参加课程;若有任何隐瞒病情者,维那和尚有权利请退该学员,其后果自负。

  5、在禅修期间请自觉遵守相关纪律守则,全程禁语,尊重法师及相关工作人员。

  6、请自备宽松服装(避免裙装)、保温水壶、洗漱用品。

  7、 在课程进行时全程不使用任何电子设备、手机等通讯设备上交,方式为:报到时每人发一个资料袋,由个人贴封条封存,由护法组暂代存保管,请务必提前安排好个人的生活工作,在禅七结束时发放个人资料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