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明哲长老舍利入塔仪式在山东嘉祥法云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仪式


山东嘉祥法云寺住持妙谛法师迎请舍利入塔


妙谛法师手持甘露


信众双手合十


 明哲长老舍利

 

   2016年4月25日,上午10时,山东嘉祥法云寺梵音缭绕,明哲长老舍利入塔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山东各地的寺院法师、护法居士上百余人参加了法会。

 

    山东嘉祥法云寺住持妙谛法师迎请舍利入塔,将明哲长老灵骨舍利安放于塔前进行上供仪式。法器韵起,梵唱声声,追思明哲长老生前功绩,庄严肃穆。

 

    经上说,舍利是一个人透过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愿力,所得来的,它十分稀有、宝贵,只有得道高僧圆寂火化后才能出现,舍利花更是难得一见。舍利花:分五种色如罗网状,空花无碍,织网如金刚罗网,美甚世间物品,如玄奘法师头盖骨所化舍利花。舍利花以孔雀绿、田黄色、白玉色为上品道境。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明哲长老离开已经4年了。参与者无不希望以长老为榜样,以弘法利生为己任,为佛日增辉奉献毕生力量,实现长老复兴圣教、弘扬正法、力续心灯的宏愿。

 

    明哲长老,字日晶,俗名张玉祥,号云祥。1925年3月出生,山东济宁市人,7岁开始读私塾,跟母亲吃素学佛,通读四书五经。因家境贫寒,15岁辍学,曾想出家未遂,到万盛祥玻璃店学徒。1948年拜上海圆明讲堂圆瑛老法师座前剃度出家。1950年在福州市舍利院慈舟老法师门下,受三坛具足大戒,学戒律,学华严教义。戒腊六十二夏。

 

    明哲长老潜心研佛60余载,曾提出“出家要自利利他、福利大众”的主张,是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秀代表。长老是我国佛教界爱国爱教、德高望重的长老,深受海内外四众弟子的敬仰和爱戴,为我国佛教事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一生的心力,功德无量。(图:成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