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05.25)2016年浙江七塔禅寺西扩工程竣工法华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七塔禅寺七塔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南至百丈路,西靠箕漕街,北接箕漕街38弄,东近彩虹北路,历史上即为浙东佛教四大丛林(即天童寺、阿育王寺、七塔寺、延庆观宗寺)之一。

  1983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批重点开放寺院。寺院殿堂结构典雅,古朴庄严,为典型的禅宗伽蓝七堂建制,主要建筑有:七佛塔、山门牌楼、天王殿、圆通宝殿、三圣殿、法堂暨藏经楼、玉佛阁、祖堂、钟楼、鼓楼、东西厢房、综合楼等。

  七塔禅寺西扩工程历经五年艰辛,现已顺利告竣。工程是在七塔禅寺原来地块的基础上扩建出来几大弘法功能区域,增加了报恩大讲堂、禅学堂、栖心图书馆、地下停车场等。此项集群工程是继清末中兴之祖——慈运长老百年之后又一重大项目,是七塔禅寺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它的出现标志着七塔道场的建置更完善,功能更齐全,使千年古刹更加恢宏,更加庄严。

  为了庆祝这项集群工程的竣工,经七塔常住研究决定,于2016年5月下旬举行共诵《妙法莲华经》七永日祈福法会。

  《妙法莲华经》主要思想为空无相的空性说,主旨在“会三归一”,即声闻、缘觉、菩萨三乘归于一佛乘,调和大小乘各种说法,阐扬一切众生皆能成佛。祈福法会目的为祈祷国泰民安、人民幸福、世界和平;法会功德回向为这项工程做出贡献和努力的十方檀信。欢迎广大善信报名参加,共祈吉祥,共应精彩。

  法会基本信息:

  主    办:七塔禅寺

  所诵经典:《妙法莲华经》

  法会时间:2016年5月25日至31日(农历4月19至25日)

  法会地点:报恩大讲堂(西厢房、禅学堂地下负一层)

  报名方式:

  1、发送短信(内容:姓名+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联系方式)给谢素琴居士13095940662、汤蓓居士13805865403;

  2、微信报名,通过加入13095940662、13805865403。

  3、录取以短信、微信、电话确认通知为准。

  温馨提示:

  1、名额15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5月10日。

  2、七塔禅寺义工可在七塔微信群或QQ群报名。

  3、为使法会如法如律、殊胜圆满,请参加法会的信众安排好工作、家庭事务, 法会期间不得缺席。

  4、参加法会的信众,海青统一由寺院常住提供,于7:30在圆通宝殿前广场签到领取法会证件时一并领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