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龙口南山大佛开光纪念日佛光普照 万人朝圣庙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来源:水母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18日,龙口南山春季庙会暨南山大佛开光十二周年庆典活动,在梵乐悠悠中隆重举行。万名高僧大德、善男信女及游客共同祈福,来纪念这喜庆祥瑞、贤德聚集的佛家盛事。同时,汇集了胶东优秀民间文艺的民俗展演也为庆典祝贺添彩。

 

 

    18日清晨,龙口普降甘霖,不过这场雨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开光纪念日庆典仪式开始前,天空放晴,佛光普照。上午9点,庆典仪式正式开始,南山禅寺真龙大和尚、龙口市领导及南山集团领导致辞,庆贺南山大佛开光12周年。致辞结束后,南山禅寺响应龙口市委统战部号召举行的“助力扶贫,五教同行”募捐活动正式启动,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社会慈善事业,在场游客及居士积极响应,纷纷上前捐赠。

 

 

 

 

    捐赠活动结束后,南山大佛开光12周年庆大型祈福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由真龙大和尚主法,现场游客信众拈香祈福,沐浴吉祥,法会圆满结束。

 

 

    上午的法会结束后,游客在庄严清净的佛乐声中万人朝圣大佛,场面壮观热烈。伴随着南山大佛开光纪念日的成功举办,为期三天的南山春季庙会也在18日下午落下帷幕。三天庙会活动,景区游人如织,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朋友相聚南山,共度这美好欢乐的节庆。

 

 

    庙会首日,虽然受到了阴雨天气的影响,但游客兴致不减,在雨中畅游南山庙会,体验别样的庙会风情。演员们被观众的热情感动,冒雨上阵,为游客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刘毅、孙长艳、王爱奉等明星轮番上阵,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17日天气放晴,景区游客满园。星光大道总冠军刘大成的到来,彻底引爆现场观众的热情,他激情澎湃的演出让观众如痴如醉,与观众的互动,也让观众感受了明星大腕的魅力。18日的开光纪念日活动,数万名游客在现场沐浴佛光,感受南山旅游景区浓厚的宗教魅力。

 

 

    三天庙会,现场抽奖精彩不断。今年的庙会,景区为游客准备的3万余件奖品全部发放完毕,奖品包括家电、手机、冰柜、冰箱、洗衣机、葡萄酒礼盒、花生油、景区玉坠等,让每位来逛庙会的游客绝不空手而归。庙会期间,景区内精彩的民俗展演也让游客体验到了地道的民俗文化。

 

    今年的龙口南山春季庙会已经落下帷幕,许多游客意犹未尽。下周至五一假期,南山景区内的千年紫藤将吐露芬芳。千年遗迹,野生古藤,茎蔓绵延,满枝芳馨,首届千年紫藤文化节即将开启,满园沁香期待您的到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