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柯桥平阳寺举行财神菩萨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炉峰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运昌隆逢盛世,佛乐悠扬颂吉祥。

1222,佛光普照,暖日融融,绍兴市柯桥区(原绍兴县)平阳禅寺大雄宝殿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祈福法会隆重举行。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青先生,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徐乃飞先生,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邓国安先生,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先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刚先生,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军先生,绍兴市柯桥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裘江新先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阮建康先生,平水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平水镇党委书记邢玉清女士等出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分别致词祝贺。

绍兴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在庆典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平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伟刚致欢迎词,平阳禅寺监院延轼法师致答谢词。

参加庆典活动的诸山长老、善信护法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兰州报恩寺方丈普正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广西柳州开元寺方丈圆慈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桐柏山水帘寺方丈妙侠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新乡定国寺方丈心舫大和尚,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阿育王寺方丈界源大和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柯桥区佛教协会会长、绍兴安康寺方丈法弘大和尚,金华市佛教协会会长、永康方岩广慈寺住持明修法师,宁波市观宗寺住持印超法师,宁波市天童禅寺首座修祥长老,天童禅寺都监德云法师;浙江省河南商会会长华长明先生,浙江鹏程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忠勇先生,浙江善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宏先生及来自市内外各地的佛教弟子、信众约二千余人。

庆典仪式结束,随即举行了平阳禅寺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祈福法会,诸山长老和众法师按照佛教仪轨拈香礼佛,诵经唱赞,法会如法如仪,庄严肃穆,檀越信众随喜敬香,皆大欢喜。

平阳禅寺位于平水江(古若耶溪)的源头,因寺址位于会稽山之阳(南),一马平阳,地势开阔,遂名平阳。古时,平阳曾是越国都城所在,亦是越王勾践十年生聚、复国强邦的发源地。

清康熙四年(1665),高僧道忞行脚至会稽山化鹿山下,于此建寺,是为开山鼻祖。道忞禅师,为佛教禅宗临济宗第68代传人,世称木陈弘觉禅师,精通佛、儒之学,擅长诗词、书法。道忞禅师得法于宁波天童寺圆悟禅师,先后驻锡宁波天童寺、灵峰寺,绍兴云门寺、大能仁寺,台州广润寺、湖州护圣万寿寺、青州法庆寺等,清康熙十三年(1674)圆寂于平阳寺,世寿七十有九。

清世祖深慕道忞之名,敕封为“弘觉禅师”,民间称“弘觉国师”,并赐帑金500两,嘱道忞禅师修葺云门寺雪峤禅师塔。道忞禅师因此机缘,选择平阳这块风水宝地,建寺修行。康熙七年(1668),平阳寺七楹楼阁相继建成,规模宏伟,甲于云门诸刹。大雄宝殿后有一“奎焕楼”,供奉顺治皇帝御像及晋京敕谕、御赐震章等。清圣祖康熙帝南巡时,赐额平阳寺为“传灯寺”。道忞血书之《法华经》,被视为佛门珍品,道忞坐化之陶缸以及“平阳开山第一代敕封弘觉国师之塔”保存至今。平阳寺藏经楼(奎焕楼),人称无尘殿,风雨侵蚀三百余年,无虫蛀鸟啄,洁净如初,令人称奇。

平阳寺屡经沧桑,寺舍一度改建为民房和茶广,佛像法物损毁严重。1992年,平阳寺登记批准为佛教开放场所。21世纪初,绍兴县政府将重建平阳禅寺列入会稽山风景旅游区的重大开发项目,并于2006年礼请永信大和尚的高足延轼法师主持寺院工作,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广大檀越信众的护持帮助下,经七年多艰苦努力,新建了国师殿、大雄宝殿及众多殿堂楼阁,万象更新,宝刹重光,终于迎来了吉祥喜庆的今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