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辽宁盖州归茗寺、正觉寺(2016年)传授三坛大戒通启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荷担如来家业。经辽宁省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201661号)批准。由辽宁省佛教协会主办、盖州归茗寺承办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望条件具足的衲子报名参加。

  佛陀在世,以佛为师,佛灭度后以戒为师。防非止恶,转凡成圣,戒乃舟航,故《华严经》云: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若能坚持于净戒是则如来所赞叹。

  传戒谨请:

  上圆下霖大和尚为得戒和尚

  上成下刚大和尚为羯磨和尚

  上果下宝大和尚为教授和尚

  传戒事项如下:

  一、传戒时间:  2016年6月1日一6月28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二十四日)戒期28天。

  报到时间:5月20日至6月1日(农历四月十四日至四月二十六日)

  二、此次传戒只为二部僧戒,男众、女众人数各350人(限定350人以内)。

  三、受戒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受戒人员必须信仰纯正,爱国守法(没有任何法律纠纷),六根具足,身体健康(包括无生理缺陷)无传染病史。受戒人员年龄须在20至59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剃度后在寺院修学达一年以上,经所在寺院僧团考察,符合受戒条件。受戒人员以本省寺院常住沙弥、沙弥尼为主。外省要求受戒人员,必须由所在地省佛教协会征得传戒省佛教协会的同意,开具证明,介绍前往受戒。填写戒表请一式三份,(正表两份复印件一份)填好表后,请将戒表最后列出的材料准备好:

  (1)剃度师戒牒复印件。(3份)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贴在戒表上)

  (3)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4张。(其中2张贴在戒表上)

  (4)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表复印件。(3份)

  (5)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开单身证明。曾有婚史者,请附离婚证复印件或丧偶证明复印件。(如开不出单身证明者:需携带更新后的户口本原件  (或到户籍科打印身份信息)

  (6)所在寺院同意受戒证明复印件。

  (7)剃度师号条。

  (8)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如不能开出无犯罪证明者:受戒人员须本人亲自携带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复印件三份,要求复印户口首页,即有公安部门盖章页,和个人户口信息页)以便审核。)

  (9)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2张。(用于制作胸牌等。

  (10)本人有效邮寄地址。(用于邮寄录取通知书,要求单独写在一张白纸上,内容包括:详细地址、收信人、电话、邮编) 填好戒表、贴好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后。请将两份戒表连同以上几种材料一起寄往戒场。

  邮寄地址:辽宁省盖州市双台子镇归茗寺

  通纯师收:电话15944715600   邮编:115212

  全部复印件的原件请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赴戒场时随身带来。

  四、求戒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除受戒手续合格外,还将进行面试,考察其能否背诵《朝暮课诵》和《毗尼日用》。

  五、求戒人员需5张1寸彩色登记照片,为提前办同戒录等用。

  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男众寺院:辽宁省盖州市双台子镇归茗寺

  1. 乘机路线:本地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沈阳桃仙机场)客车或高铁站到鲅鱼圈(坐火车到熊岳城)—打车到双台子归茗寺

  2. 高铁路线:本地高铁—鲅鱼圈高铁站—打车到双台子归茗寺

  3. 火车路线:本地火车站—熊岳城火车站—打车(坐客车)—双台子归茗寺

  4. 汽车路线:本地客运站—鲅鱼圈客运站—打车(坐客车)——双台子归茗寺

  女众寺院: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望儿山正觉寺

  1. 乘机路线:本地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沈阳桃仙机场)客车或高铁站到鲅鱼圈(坐火车到熊岳城)—熊岳望儿山正觉寺

  2. 高铁路线:本地高铁—鲅鱼圈高铁站—熊岳望儿山正觉寺

  3. 火车路线:本地火车站—熊岳城火车站—打车(307路)—熊岳望儿山正觉寺

  联系方式:

  (一)  男众:辽宁省盖州市双台镇归茗寺

  1. 通乐法师:13304003690

  2. 通纯师:  15944715600

  3. 课堂电话:0417—7275320

  (二) 女众: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望儿山正觉寺

  1. 传承法师:13079464895

  2. 传维法师:15941778962

  附:

  号条格式、号条(传统方式开具号条请用红纸)

  兹有求戒弟子法名xX,字Xx,俗名xx,于x年x月x日生,系XX省Xx市xx镇xx村人氏,于x年x农历x月x日在xX省xx市xx寺礼上x下x和尚披剃出家,现于xx省xx市XX寺常住,今遇胜缘,前来贵寺求大忏悔,授受三坛大戒,仰祈大德不弃慈悲摄受。xx合十(签章)x年x月x口

  归茗寺客堂宣

  佛历二五六零年二月初十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