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6年福建省福安市隆兴寺甘露尼众佛学院安居僧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弘扬正法,树正法幢,福安市甘露佛学院的尼众遵循佛制,每年农历四月十六日依律如法举行结夏安居。何谓安居?形心摄静曰安,要期在住曰居。

  在印度,夏天的雨季长达三个月,在此雨季期间,草木虫蚊繁殖多,恐外出误蹈,伤害生灵,遭世人讥嫌,故佛制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为安居之期,出家人禁止外出,聚居一处精进修行,以防离心散乱,妨废道业。故制安居。

  出家尼众若有好乐戒法,发心学戒,皆可来结夏安居。

  一、报名条件:

  1、年龄20岁至45岁的比丘尼40名,品行端正,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及其他隐性疾病。

  2、具有初中以上或佛学院学历,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及自我控制能力。

  3、能自觉遵守寺院的规章制度,认同常住修学理念,尊师重道。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网址为:www.glfxy.com.

  2、微信:W18959411631

  3、咨询电话:

  愿慈法师   18959406522  照航法师   13046921908

  4、客堂电话:

  0593 — 6705020 18060365853

  三、报到时间:农历:2016年2月至4月14日

  四、课程设置:

  1、 戒律学:

  《四分律比丘尼戒相表记》

  《随机羯磨浅释》

  2、古代汉语:

  《古文观止》

  五、注意事项:

  1、报到时须带身份证、戒牒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着僧装彩色照片二张。

  2、安居结束后,经过鉴定合格者,可留校继续学习,对成绩合格,但不遵守本苑规章制度者,取消学习资格,对成绩不合格,但道德品质好,可考虑给予留校继续学习。

  3、报考期间各项费用由学员自理。

  备注:福建省福安隆兴寺甘露尼众佛学院有小众班,年轻的沙弥尼、式叉尼乃至净人皆可前来学习。

  六、交通路线:

  1、乘坐动车火车至福安站下,转乘福安至穆阳中巴隆坪村下车(乘车路线不清楚随时电话咨询)。

  2、乘坐长途大巴(福建本省)福州至福安站下,从福安坂中乘穆阳中巴至中途隆坪村下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