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灵隐寺举行丙申年春季放生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方丈和尚主法

 

法会现场

 

  2016年2月29日,农历正月廿二,灵隐寺四众弟子于钱塘江畔举行丙申年春季放生、护生祈福法会,灵隐寺法师、居士善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拈香主法,为有情众生做忏摩皈依,并就放生的意义为广大居士善信作现场开示。

 

依据放生仪轨为众生祈福

  上午8时30分,大众于佛前置杨枝、净水,捻香、燃灯,具诸供养,祈愿诸佛菩萨加被,有情众生灭罪除愆,皈依三宝,获尽天年,速生净土。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法会中作简短开示,他强调要牢记放生活动的本怀,践行佛教对众生平等精神的慈悲解读,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站在被放生的有情众生处,作如是想。放生为了护生,护生才是目的,希望大众都能在生活中,如法的随缘放生,随机护生。

 

大众诵读经典

方丈和尚拈香主法

  上午9时许,放生仪轨圆满后,在寺院法师和广大居士善信通力配合下,适合钱塘江水域生存的鲫鱼、鲤鱼等放生物命重归自由,畅游在钱塘江域,现场大众纷纷合十祈愿,愿有情众罗网不逢,皆得解脱。

 

放生法会现场

待放生的鲫鱼、鲤鱼等

江畔放生

为了更接近江心,放生车辆驶上渡轮

鱼儿放归江河

大众诵经看护 祈愿众有情等落网不逢 得生安乐

  本次放生活动共放生适宜钱塘江水域生存的淡水鱼种鲫鱼、鲤鱼等。为将放生活动做的更加圆满,灵隐寺法师在放生前,多方就教钱塘江水域的专家及渔政部门,努力做到科学放生,将佛教放生活动与促进钱塘江水域生态健康相结合,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杭城贡献力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