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耀慧法师闭关三年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来源:真如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2日(农历正月二十四),云居山真如禅寺耀慧法师于本寺关房闭关三年圆满。真如禅寺首座上悟下智老和尚启关主法,真如禅寺两序大众及护法檀越参加了启关仪式,同沾法喜。

上悟下智老和尚启关法语:
    真如界中,从来不出不入;
    佛事关内,法尔有始有终。
  兹有本寺耀慧大师,自从二零一三年正月二十四日入关,称法界性,发菩提心。勤修三载有期,昼夜六时无间。一心参究,三业全空;功德圆满,返本归真。
  今二零一六年岁次丙申正月二十四日,吉日良时,三年已圆,大众云集,讽诵真诠,为本寺耀慧大师启关,以此圆关功德,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再祈佛法昌隆、正法久住!

虽然如此,即今启关一句作么道:
    禅关三年,坐断十方世界;
    蒲团一念,顿圆三世古今。

云居禅关 

 

关房

耀慧法师出关(右一)

 

本寺方丈上纯下闻大和尚在丈室与慧耀法师及护关法师合影(右一为耀慧法师)

  耀慧法师,广东潮汕人,1968年生,2006年于广东乳源云门寺礼明向大和尚剃度,2008年于云门寺上佛下源老和尚座下圆具。

  闭关,又称掩关。佛教闭关指僧人独居一处,静修佛法,在一设定好的关房中修行,不可出门,亦不与任何人来往,满一定期限才外出。丛林大寺院中皆有出家人闭关修行。一般闭关有二目的:一者,为能集中精力阅读《大藏经》;二者,能顺利专修某一法门。因此闭关期限各不相同,有些数月,也有数年。
  闭关者称为“关主”,所住之处称为“关房”,一般建在僻静处。关房须具备一定之生活条件,如有小阳台能让闭关者晒到太阳、内有厕所等。闭关期间,以不出关房为原则。关房外须有人护持饮食、医药等事,称为“护关”。闭关修行能放下杂务,杜绝外缘,是专事修行的最佳方式之一。但须具备因缘条件:一者,闭关者要明理路;二者,闭关者有一定之禅定功夫,三者,有寺院能成就闭关。

  云居山闭关一般三年,比丘入关前至少住禅堂三年或曾在他处闭关三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