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福建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资料图)(图:资料图)

  一、学院性质

  福建佛学院是在福建省政府领导下,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以修学并重为基础的汉语系佛教本科院校。佛学院分男女众二部,男众部设在莆田市南山广化寺内,女众部设在福州市象峰崇福寺内。

  二、培养目标

  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学修并重、具足正信、严净毗尼、弘扬正法的现代僧才。

  三、学制及课程设置

  (一)、学院男众部分设预科班、本科班、研究生班三个层次。学制为:预科二年,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

  (二)、学院女众部分设预备班、预科班、本科班、研究生班四个层次。学制为:预备班、预科班二年,本科班四年,律学研究班四年。

  课程设置:具体课程详见教学大纲。

  四、招生名额

  男众部:研究生班10人,本科班40人,预科班40人。

  女众部:预备班80人,预科班50人,本科班50人,律学研究班36人。

  五、报考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信仰虔诚。

  2、出家一年以上,严持律仪并能念诵五堂功课的青年比丘、比丘尼或沙弥、沙弥尼。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无婚姻或恋爱关系。报考本科班要求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中级佛学院毕业)。

  3、报考女众部预备班/预科班要求应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的沙弥尼或女居士;皆无婚姻或恋爱关系。

  4、报考律学研究班应具备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受过具足戒的比丘尼,年龄在23至35岁之间,皆无婚姻或恋爱关系。

  5、身体健康,六根具足,无不良嗜好等。

  六、报名手续及报名时间

  1、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见到招生简章后,请来电咨询索取报考登记表。

  3、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5日止,女众部律学研究班可至8月1日为止。

  4、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可提前来广化寺或崇福寺参加考前准备。

  七、考试及录取资格

  1、考试地点:男众部在广化寺内;女众部在崇福寺内。

  2、考试时间:7月上旬(详见准考证);女众部律学研究班在解夏之后;女众部预备班不需笔试,面试时间见面试通知书。

  3、考试科目:佛学、语文、史地、英语、时事政治。律学研究班:律学基本知识,古文。面试内容:二时课诵、日常威仪等。

  男众部:

  联系人:普光法师13959561375   学海法师13599008720

  电话:0594—2686252   学院QQ:2633597390

  女众部:

  联系人:胜云法师13960989267

  海慈法师/圣光法师13358282884/18105094465

  学院QQ:1595243109

  (若欲了解以上信息详情请来电或上福建佛学院网站(http://www.fjfxy.com)查询。)

  福建佛学院招生办公室2016年3月1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