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成寺2016年春季救助狐狸纪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7日
来源:大庆果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25日清晨,位于吉林长白山脚下的慈光护生园内,开来一辆大卡车,车上满载着一千多只狐狸,这是大庆果成寺的僧众莲友从养殖场屠户们的棍棒下抢出来的。每年的这个季节,将有大量狐狸在养殖场被活剥皮,以获取毛皮。狐狸被敲头时发出凄惨的嚎叫声,令笼舍中的同类眼神里充满惊恐。大庆果成寺住持衍天法师不忍众多狐狸遭受剥皮之苦,继前几年放生狐狸之后,决定于2016年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前再一次开展救拔活动。

  慈悲放生护生 又一批狐狸得到救度

  ——大庆果成寺2016年春季救助狐狸纪实

  3月24日凌晨5:00,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莲友早早地等候在果成寺门前,他们将在衍天法师及二十余位师父的带领下,远赴千里之外的长白山解救一批即将遭受剥皮之苦的狐狸。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众在嘹亮的佛号声中顺利起程,中午时分,安全抵达目的地。虽然经过近6小时的颠簸,但每个人脸上却洋溢着喜悦和期待的笑容。

  25日上午8点30分,阳光明媚,碧空如洗。衍天法师带领大众在庄严的佛号声中来到放生园。院内整齐地摆放着连夜从河北养殖场运输回来的1100多条狐狸。

  在清净庄严的梵呗声中,衍天法师慈悲地为即将获得新生的狐狸菩萨们举行皈依和洒净仪式,持杨枝净水洒遍铁笼,以无边慈悲愿力加持这些能有幸听闻佛法的小生命们,在它们的阿赖耶识里种下了佛法的种子,并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它会生根、发芽、结果,让这些狐狸菩萨们最终获得究竟圆满的解脱。

  衍天法师率众把这些饱食法味的狐狸菩萨们放归护生园的山林中。面对外面的世界,它们小心翼翼地尝试,却不知自己已经获得了自由。一切众生皆有佛性,大众的发心,使它们摆脱了痛苦,眼神里流露出无尽的感恩。

  初春的长白山透着丝丝凉意,但大家放生的热情丝毫不减,配合默契,历经两个小时把一千多只狐狸全部放归山林。衍天法师更是雷厉风行,亲力亲为,看到那一只只可爱的小生灵自由奔跑的样子,法师大众,内心充满了祥和与喜悦。

  随后,衍天法师不忍众生苦,带领两序大众在护生园内做慈悲施食火供超度法会,祈愿十方法界一切众生以及来护生园的一切有形和无形众生,凭借三宝力量的加持闻法受食,同得解脱。

  施食结束,衍天法师长跪佛前,带领僧众居士大回向,将法会的所有功德回向十方三宝、十方圣众,回向护生园的一切有情,祈愿诸佛加持,业障消除,皈依三宝,忏悔念佛,早生净土!

  狐狸虽已放归山林,但对于果成寺和广大信众而言这件事情却并未结束。放生结束后,衍天法师还慈悲地将募捐的近万元护生善款交给护生园,作为购买喂养狐狸粮食的专项资金,并表示以后还会关注狐狸们在护生园中的新生活。此外,早在3月23日,狐狸未到之前,果成寺衍天法师已经为护生园运来了72000元的狐狸粮食。

  现在都市中的人们,对于毛皮都不陌生,尤其在东北的寒冬,貂皮大衣、毛领皮衣极为常见,有谁能想到那些精美的皮衣,都是活活地剥众生皮制成的,可怜的小动物遭受了极大的痛苦。希望更多的人来拯救这些无助生命,拒绝皮草,因为它们一生只有一件衣服,我们无权杀害它们,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望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善信莲友,发心参与护生,功德无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