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大觉寺第二期云湖书院开学 研读《法华经》走向光明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程恭让院长颁发教育委员聘书给赵小鸣委员。人间社记者周云摄影

第二期云湖书院开学,百余人参加。人间社记者周云摄影

第二期云湖书院学员与大觉文化培训班学员合影。人间社记者周云摄影

二期云湖书院开学,出席嘉宾左起:赵小鸣、杨志华、程恭让、妙士、妙凡、妙笙法师。人间社记者周云摄影

“云湖书院”第二期以《妙法莲华经》为研读主题,3月19日开学典礼在佛光祖庭大觉寺举行,此次就读的82位学员,将展开为期九天行解并重的学习。他们是从四百多位报名者中精选录取的,来自全国22个省市,平均年龄36岁,硕士以上学历有31人,五位在读博士生,七位博士,一位博士后。

开学典礼出席嘉宾有:云湖书院院长程恭让、佛光山宗务委员妙士法师、佛光山丛林学院院长妙凡法师、宜兴大觉寺大当家妙笙法师、华海保险董事长赵小鸣、无锡华东锌盾科技总经理杨志华及大觉文化培训班学员等百余人。

学生代表杨立军是首期的学员,他认为“佛法在恭敬中求”,大家要反思此行的目的,为什么要来求法?因为希望要用佛法来解决生活上的烦恼与问题,进而让生活更幸福美满,这与人间佛教的目的是一致的。祝愿大家“放下世俗入书院,一心求法收获满。”

另一位学生代表张文婷分别从“求知欲”和“知行合一”来说明,希望自己不只是在云湖书院的学习,更发愿在生活中力行三好、四给,成为这股社会清流的辛勤付出者。

教育委员杨志华有三点感想:1、五洲七众十方来,希望大家珍惜机会。2、感谢大众的成就,无私的付出。3、印证信解行证的书院传承。希望大家以空杯心态,福慧双修。

妙凡法师表示,云湖书院虽在宜兴大觉寺举办,但已经震动台湾乃至全世界。他以:华严经的“不忘初心”,维摩经的“不请之友”,八大人觉经的“不念旧恶”,大乘起信论的“不变随缘”,勉励大家走向光明大道。

妙笙法师提到星云大师一生致力于教育文化,大家是挑选出来的精英,共同成就云湖书院。他从四个方面提醒学员:1、学会放下,从零开始。2、提起精神力、学习力、精进力。3、彼此包容,自我提醒。4、融入团体,广结善缘。

程恭让教授提到此期研修班有四个殊胜之处:1、研修经典为《法华经》。此经素有“经中之王”之称,是历代祖师大德尊崇的菩萨乘经典,也是天台宗的主要经典。2、在佛光祖庭大觉寺举办。大觉寺由星云大师创立,现已经成为中国佛教的新圣地,戒律严谨、管理严格,传统法会修持全面,特别是注重文化教育。3、重视经典学习。推动佛教大经大论与人间佛教的结合,特别是与星云大师倡导的教法结合。4、授记成佛。佛陀在《法华经》多处为弟子授记成佛,甚至提到只要听闻一句四句偈而能信者,也终将成佛!因此星云大师经常鼓励大家直下承担“我是佛!”的思想,即出自《法华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