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东元音寺2016年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培植正信、弘扬戒律,山东元音寺定于2016年4月13- 17日,农历三月初七至三月十一,举办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传戒师为上达下照大和尚,以此感恩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三宝的护持,法筵殊胜,盛会难逢。希望各位在家信众踊跃参加,共沾法乐,同证菩提。

  《华严经》云:

  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

  若能坚持于净戒,是则如来所赞叹。

  菩萨戒者,乃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是在家菩萨自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高乘戒。据《梵网经》(卷下)所载:受持菩萨戒有五种利益:(一)常得十方诸佛愍念守护;(二)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三)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四)功德成就、戒度成就;(五)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圆满。

  元音寺2016年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法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凡欲求受戒者必须是爱国爱教、发心纯正、能遵守寺院规矩、无不良习性、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对佛教有信心并已受过三皈五戒的在家居士。提醒求戒者不要图热闹,盲目受戒,如果觉得自己持戒有困难,或对菩萨戒了解太少,因缘不成熟,请以后缘熟再求戒。一切行动以常住规约为标准,无特例。

  2、求戒是求大忏悔,求自净其意,饶益有情,受戒学戒是用以自律,不是用来看别人的过错。故切忌以颠倒心求戒,以戒去衡量别人,从而自失法益。

  3、法会报名时间:2016年3月4日起至2016年4月8日,农历三月初二,过期不再受理报名。若报名人数超过寺院接待能力,亦可能提前截止报名。

  欲参加求戒居士须提前报名,否则将不予挂单;已报名的求戒居士,因故不能准时参加,务必提前知会元音寺客堂。

  报名方式:

  一、到客堂报名,来寺院后到客堂报名,并登记报名表;

  二、通过邮箱报名,下载报名表,完整填写后发至元音寺邮箱(yuanyinsi@126.com);

  (报名表下载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a8ccf2a00102weqf.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ed378ac0102wctl.html;

  http://www.yuanyinsi.cn/d/file/siyuandongtai/fahuifawu/2016-03-04/2ed7cb881c67dc2c3e654994f1d2f20a.doc)

  三、通过电话报名,拨打客堂电话(0531-83696130),报名人员通过电话将自己信息告诉客堂负责人,由负责人登记于菩萨戒报名登记表中。

  4、入住要求:报到时需持身份证原件(无此证件不予挂单)和三皈五戒证到元音寺客堂,挂单住宿。已报名求戒居士,还须向客堂交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背面写姓名和法名)。

  5、传戒时间:2016年4月13- 17日,农历三月初七至三月十一。求戒居士必须全程参加,不得迟到早退,须自斟酌,切莫勉强。

  6、法会报到时间: 4月12日,农历三月初六,上午十一点,提前到寺也可,逾期不再挂单。

  7、海青统一使用深褐色(即咖啡色),海青、缦衣可以自备,也可以在元音寺流通处请。

  8、参加法会自备物品:个人日常洗漱用品、水杯、手电、雨伞、保暖衣物、日常用药等物品。寺院接待能力有限,请求戒居士根据自己情况,尽量带足。

  9、审核:报名后寺院初步审核。进堂后至三月初九再次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授戒。

  10、此次传戒要求十分严格,求戒居士须真发心,愿意为大众付出、能随众、不怕吃苦,在此期间元音寺将组织求戒居士学习行住坐卧威仪和持戒护法内容,正式授戒时,对不合格者予以劝退。

  11、本寺各方面条件十分有限,请求戒居士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所谓自净其意,是诸佛教!故任性违规、不听劝谏、随顺恶习、挑拨是非者,一律出堂!切记!

  12、招收义工。本次菩萨戒法会规模较大,筹备工作任务繁重,需要义工,更欢迎曾参加过此类法会、有经验的义工。请提前联系我寺客堂报名。护持道场,功德无量!

  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人心向善,佛日增辉。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山东元音寺

  2016年3月4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