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雪窦山资圣禅寺举行“帝释尊天圣诞、纳福大斋天”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
来源:资圣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216日(农历正月初九),天华瑞应,雪窦山资圣禅寺大慈摩尼宝殿外供台高矗,香烟袅袅雪窦山资圣禅寺于大慈摩尼宝殿举行“帝释尊天圣诞、纳福大斋天”法会

 

 

 

  凌晨四时许,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拈香主法,遍洒甘露,祈福泰民安,风调雨顺。四众居士信众严持香花恭请圣驾,虔诚祷告。随后诸法师念佛持咒设坛,梵音缭绕,响彻天地。法会现场庄严清净,如法如律,法喜充满。

 

 

 

 

 

 

 

 

 

 

 

 

   一炷心香本自然,黄金炉内起祥烟。空中结就祥云盖,愿与斋信灭众怒。一堂宝烛在当前,未敢先将凡火燃。今借祖师三昧火,枝枝头上灿红莲。拈起分明在目前,头头挺露照三干。青光不夜长春景,与我心灯二样燃。

 

 

   斋天,全称“供佛斋天”,略称“斋天”、“供天”。民间俗称“拜天公”。“供天”可分为“小供天”及“大供天”两种。然而,何谓“供天”?覆者为“天”,载者为“地”,往昔帝王被称为“天子”,显示“天”具有无比福德威力,是以“供佛斋天”能赐福降祥。斋天佛事,除生者求得福慧外,亡者亦可仗佛威神,求生极乐。

 

 

   密宗更以“火供养”作为一般修法中之重要行事,即于火中投入供物作为供养的祭法,供物投于祭坛的炉火中,待火焰上升,便能直达诸神口中,诸神依之得力而降伏诸魔,并予人福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