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佛教联合会新春团拜智慧长老荣膺佛联会新届会长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
来源:大公报   作者:大公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港佛教联合会新一届董事与众嘉宾大合照香港佛教联合会新一届董事与众嘉宾大合照

  香港佛教联合会昨日假铜锣湾东院道会所隆重举办“丙申年新春团拜暨第六十二届董事就职典礼”。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应邀主礼,联同宗教领袖、社会贤达逾四百人共聚一堂,见证盛典,同申庆贺。智慧法师荣膺新一届会长,对于大年初一深夜旺角发生令人非常不安的暴动,他指出,香港今天的繁荣与安宁来之不易,呼吁社会大众好好珍惜香港和平和安宁,不要让香港这块“福地”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褪色,需要大家携手累聚功德,让世世代代在香港安居乐业,落地生根。

  智慧法师致辞指,香港佛教联合会成立七十年来,建立了弘法、教育、医疗、安老等等广泛的社会服务基础。在接下来的第二个七十年,佛联会同寅必须了解众生需要,秉持佛教教义,以无穷慈悲和智慧继续发展佛教善业,期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善业发展。

  勿让“福地”在这代人中褪色

  对于大年初一深夜旺角发生令人不安的暴动,他指出,香港今天的繁荣与安宁来之不易,我们回顾过去,在歷史的长河里,以及在当今世界不同版图里,我们不难看到“争斗”为人类乃至众生造成惨重伤害;“争斗”由怨怒累积产生,又能酝酿及发酵成为暴乱或战争:佛经云:“瞋者不知义,瞋者不晓法”,任何一个城市或地方,如果任由瞋恨失控,是非不分,怂?违法失义事情,不但违法失义者会自食恶果,社会也必受其深害,呼吁社会大众,好好珍惜香港和平和安宁,不要让香港这块“福地”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褪色。香港是我们家园,我们要为自己以及下一代累聚功德,让我们世世代代在香港安居乐业,落地生根。

  智慧法师表示,当今社会瞬息万变,在全球一体化的快速演进中,全球各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相互融合影响,不少香港人正经受冲击而承受极大生活压力,这在其他国家及城市中也是常见,各国以及各地区政府亦正为应对环球经济及政治大气候变化,锲而不捨地寻求良策,包括我们香港政府以及中央政府。“我们乐见香港有负责任政府,但大家不能强求完美和万能政府,全港市民福祉有赖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建设,同舟共济。”智慧法师强调,如果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大众福祉之上,只顾索求,任意指摘怒骂,以怨行恶,绝非解决自身及香港社会问题善策良方。

  他还呼吁全港佛教弟子为台湾南部地震受难人士虔诵佛经,祈愿受伤获救人士以及受难者家属身心早日康后,重过新生。最后,他表示在新一年里,该会将致力团结教界同人,秉承佛陀教法,悲智双运,服务社群。佛教界亦衷心祈愿,国家昌盛,香港繁荣,社会和谐,百业兴旺。

  随后,刘江华为该会新一届董事颁发选任证书。第六十二届董事会董事及顾问包括:荣誉会长永惺法师、会长智慧法师、副会长绍根法师、黎时煖居士、林汉强居士,秘书长演慈法师、总务主任衍空法师、司库何德心居士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