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极乐寺精进佛七法会圆满解七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极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1月28日(农历腊月十九日),朗日清辉,极乐寺精进佛七法会圆满解七。

  本次佛七法会,海会云集,善信同归,法缘广布,胜事难逢。佛子们在此极乐宝刹,谨遵佛祖遗训,共守极乐道规,万缘放下,精进办道。于五十六日中,身礼阿弥陀佛,口念阿弥陀佛,心想阿弥陀佛,六根清净,三业纯和,正如清珠投于浊水,浊水澄为清水,念佛投于乱心,乱心转为佛心。打七就是把我们的妄念打掉,以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清净之念来代替千百万个妄念,以四大假合之身修证清净自在的法身。所以古德说“打得念头死,许汝法身活”我们凡夫众生正是由于妄念烦恼不断,从而造就种种煩惱惑业,致使在生死苦海中流转不息。所以阿弥陀佛怜悯众生,以无尽的慈悲愿力,感召十方众生往生西方,成就佛道。

  佛七最后一天下午,参加精进念佛七的净业行人,热情至诚地表达了佛七感受。当人们听到他们通过学佛、通过打佛七,对身心、对生活产生了重大的改变,感动得热泪盈眶。所以有佛法就有办法,佛法的微妙之处、不可思议之处可以让一位嗜赌成性、夫离子别的妇女放下赌习,过上幸福生活;可以让满身病苦、精神失常的女子进入佛门;可以让长期饱受心脏病苦的美术老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和精神。所以阿弥陀佛是大医王,能让众生脱离种种烦恼病苦的缠绕。发言的居士们纷纷感谢上昌下义大和尚,建立了这么好的道场,使他们过上了辛福的生活,找到了人生的归宿,更加坚定了往生的信念。

  菩萨们感人至深,精彩言说结束之后,举行了在佛七中演讲法师的颁奖仪式。恩师深切的勉励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学习佛法,不能放逸懈怠,要为众生服务、自利利人。并且颁发了奖品,恩师讲奖品就像一把鞭子,因为我们讲的还不行,要通过奖品来鞭策着我们继续精进学习,你们讲得让我满意了,也就不发奖了,所以要好好学啊!

  至晚上九点四十,大回向,礼祖之后,本次精进佛七法会圆满结束,四众弟子同沾法益。愿以此佛七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民安乐,三门镇靖,佛法常兴,祈愿三界四生之内,各免轮回。九幽十类之中,悉离苦海。累劫父母师长,恩怨眷属,在生者福寿无量,过去者同登极乐莲邦。

  

精进佛七法会圆满解七

  大和尚领众径行绕佛

  来自山西大同的赵居士发表感言

  现场庄严

  佛堂增辉

  来自美院的老师发表感言

  大众听得欢喜欣慰

  年仅十六岁的小马居士也在向人们讲说着佛七感受

  来自张家口的居士发表佛七感言

  最后,大和尚为大众作精要开示

  获得妙言奖的(左起)隆利法师、隆彻法师、隆本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