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城寺2016年春节祈福法讯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2016年新春佳节来临之即,大庆果城寺为祈愿广大信众莲友在新的一年吉祥平安,灾消病除,将隆重启建“双佛七”法会、祈福消灾斋天法会、三时系念超度法会、慈悲施食火供法会、供灯传灯祈福法会等系列大法会,并祈愿在新的一年里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物阜民康!

  一、地藏法会

  时间:腊月二十八(2月6日),周六

  内容:诵持地藏经、衍天法师讲法、上供下施慈悲施食火供大法会

  (备注:常住慈悲,为广大居士消除宿业,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新年,特在年前举行最后一场火供超度大法会!)

  二、第一个精进佛七法会

  时间:正月初一至初七(2月8日—2月14日)

  主题:精进佛七

  法会内容:

  1、正月初一(2月8日)是弥勒尊佛的圣诞,果城寺在此吉祥之日启建佛七,必得十方诸佛菩萨的慈悲加持,吉祥如意,所求满愿!

  2、正月初一供灯、传授三皈五戒,下午慈悲施食火供。

  3、佛七每天早4:30分开始,晚21点结束回向。

  4、正月初七佛七圆满之日,慈悲施食火供超度法会。

  5、佛七每天传授八关斋戒。

  6、大众可依个人情况,随喜受戒,增长念佛功德。

  三、正月初九“祈福消灾、供佛斋天”吉祥大法会

  时间:正月初九(2月16日)

  主题:祈福消灾、供佛斋天吉祥大法会

  法会内容:斋天、供灯、祈福

  早4:00开始,祈愿十方诸佛菩萨慈悲加持,龙天圣众慈悲护佑,广大信众祈福增慧,所求满愿,吉祥如意!

  四、第二个精进佛七法会

  时间:正月十三至十九(2月20日—2月26日)

  主 题:精进佛七

  法会内容:

  1、每天早4:30分开始,晚21点结束回向。

  2、正月十五,“元宵佳节”(2月22日)举行供灯、供水、三时系念和慈悲施食火供大型超度法会,并在法会中授八关斋戒和三皈五戒。

  3、大众可依个人情况,随喜受戒,增长念佛功德。

  春节的法会,殊胜清净,岁首之际,精进念佛修持,功德无量,为开启吉祥平安、顺意满愿的一年增长无量的福德!

  敬请广大莲友相互转告,踊跃参加,功德无量,阿弥陀佛!

  果城寺客堂电话:0459—4687797

  佛事电话:0459—4601997

  佛七的功德利益及由来

  【彼有无数诸菩萨众。皆不退转。智慧勇猛。已曾供养无量诸佛。具大精进。发趣一乘。於七日中。即能摄取百千亿劫。大士所修坚固之法。斯等菩萨。皆当往生。】

  这一段经文里头一共给我们介绍了十三个佛刹,除了我们自己这个佛刹之外,佛讲他方世界讲了十三个。第十二佛刹,释迦牟尼佛特别讲得详细,这里面值得我们注意的就是「无上华」的佛刹。这里面的菩萨善根非常深厚,我们应当要学习的,学习他们的精进,『大精进』。『发趣一乘』,发是发心,发菩提心,趣是趣向,一乘就是西方极乐世界。这些菩萨发菩提心,专修西方净土,真的做到了一心专念。『於七日中』,这就是讲七天念佛,《弥陀经》上讲若一日到若七日,就是我们平常讲打佛七。这个七天,念七天,七天当中他所修的功德,他能够『摄取百千亿劫,大士所修坚固之法』,大士是什么?是大菩萨。大菩萨们修行一百劫、一千劫、一亿劫,他们这些人七天就修成功了,七天所修的等於这些大菩萨修百千亿劫。这一句才真正把我们点醒,念佛功德不可思议。为什么这么大的功德?我们七天七夜一心念佛,念这一句佛号,是把阿弥陀佛的功德变成我们自己的功德,所以才有这么大的成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